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行A股破发 下跌空间或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03:40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胡潇滢

  9月16日,上市满两个月之后,农行A股跌破发行价。截至收盘,农行报2.63元,跌幅达1.87%,H股下跌2.83%至3.780港元,仍高于其3.20港元发行价。同时,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股价也出现下跌。

  “天量”护盘资金的撤离被认为是农行破发的直接原因。农行A股后市稳定期8月13日结束后,在其2.68元的发行价档位上,一直有逾3亿股的买单盘踞,以确保农行交易价格运行在发行价之上。但巨大的“买单”却于近日销声匿迹。

  但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些“大单”在为农行“金身”保驾护航的同时,也导致了农行股价呈现“织布机”走势,失去弹性和股性,上市至今波动幅度不超过10%。由于大量套利买盘的在农行A股交易中频繁的倒仓,令农行A股价格始终难以脱离2.68-2.70元。

  多名分析师认为,短期来看,大单逐步撤退后农行股价可能会出现“潜水”,但从估值和基本面角度来看,农行A股下跌空间十分有限。

  一位接近农行的人士认为,从2010年上半年业绩表现来看,在四大国有银行中农行成长性最强,但估值水平却相对较低,拥有明显的比较优势;从AH折价角度来看,农行上市后H股大幅上涨而A股却始终停滞不前,令AH股折价持续放大,目前已接近20%,从国有大型银行AH股平均17%左右的折价水平来看,农行折价进一步放大的空间也不大。

【 农业银行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