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安高管:深发展暂不更名 27亿用于两行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16: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日消息,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中国平安资产重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平安高管明确表示,27亿元现金对价将主要用于深发展A之后与平安银行的整合之用。中国平安同时表示现阶段不会考虑深发展更名一事,同时预计该重组事项将在年内完成。 

  昨日中国平安公布重组深发展A的预案,拟以90.75%平安银行股权及现金26.92亿元认购深圳发展银行股份,完成交易后将取得52.39%深发银行股份,成为控股股东。

  据安信证券分析师杨建海的计算,即使不加上27亿元的现金对价,中国平安对深发展A也达到50%以上的绝对控股。对此,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财务官姚波明确表示,27亿元现金是为了支付深发展A之后整合平安银行之用。也就是说这27亿元将很可能用于收购平安银行剩余9.25%股权。

  中国平安表示,后续深发展将在适当的时候可以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吸收合并平安银行等适用法律所允许的方式实现“两行整合”。

  但由于与平安银行小股东在对价上未达成一致意见,此次交易并未采用深发展吸收合并平安银行的方式, 而是采取深发展先控股平安银行,然后再择机吸收合并的方式。

  而对于市场关心的深发展会否更名一事,姚波表示整合完毕后未来叫什么名字还要进行详细评估,当前最重要的是把银行发展好,在当前阶段考虑名字问题还早了一点。

  姚波同时预计中国平安与深发展A的整合事项有望在年内结束。(王霄 发自上海)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