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飞集成提示锂电池业务五大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 02:47  上海证券报

  ⊙记者 郭成林

  成飞集成今日刊发了股价波动的核查公告,其中提及了公司拟定增募投的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中航锂电)目前仍存在的5大风险。

  公司首先提及了市场容量风险。表示锂离子动力电池属于高技术产品,现阶段应用市场尚处于成长阶段,如电动公交车等重要目标市场目前仍处政府推动的示范性应用阶段,公司虽进行了详细的论证,但仍无法准确预判商业化成熟周期和目标市场容量,这对公司募投项目预计效益的达成构成一定风险。

  其次提及了建设风险。公司称本次募投项目建设周期为38个月,若不能按预计进度完成项目施工建设,则对抢占市场先机及实现预计效益将构成不利影响。

  再次,提及了竞争风险。公司称目前国内仅有少数企业具备大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研制能力,但其作为当代最有前景的绿色二次电池,是国际研发应用的热点,已开始吸引具有实力的海外企业进入,同时国内许多企业和科研院所亦在增加投入,加快研发速度,这也将加剧市场竞争。

  同时,公司提及了技术风险与管理风险。表示大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目前尚未完全进入成熟发展期,电池相关材料、技术的研发仍在不断选择替代、改进过程中。

  最后,公司指出,募资投资项目达产后产品主要采用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由于技术与工艺等原因,目前国内生产企业不多,产能有限,虽然目前国内相关企业不断就此加大投资,行业正在快速发展,但在项目全部完成建设并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后,磷酸铁锂正极材料行业的发展状况仍有可能限制中航锂电原材料的供应,并对其经营构成一定影响。

点击进入[成飞集成吧]讨论

【 成飞集成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