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益全球经济回暖 中国国航上半年盈利47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 04:46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吴芳兰

  中国国航今日披露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43.08亿元,同比增长53.1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9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7.68亿元,增幅为60.44%;基本每股收益0.41元。

  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受益于全球经济趋稳回暖,特别是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及上海世博会的拉动,公司的经营业绩创历史新高,同比大幅提升。其中,国内市场,公司继续增加北方相关区域市场的投入,新开了北京-乌兰浩特、朝阳、九寨沟等13 条航线;国际市场,加大日本和其他亚太地区航线的投入,恢复了北京-圣保罗航线,新开了北京-马尼拉,上海-成都-班加罗尔等国际航线;地区市场,继续保持投入增长,新开了上海-台北松山、武汉-澳门两条地区航线。

  截至2010年6月30日,中国国航拥有飞机381架。上半年实现客运收入293.99亿元,同比提高47.76%。其中头等舱、公务舱的收入增幅明显,特别是欧洲、美洲、澳洲地区的两舱收入增幅达48%。

  不过,公司也表示,上半年航油采购成本大幅提升,其中国际燃油采购价格同比增长41.33%,国内燃油采购价格同比增长33.08%。燃油成本所占营业成本比重由去年同期的32.14%升至38.70%。虽然燃油附加费的征收对成本压力有所缓解,但燃油成本管理依然是面临的重要挑战。

点击进入[中国国航吧]讨论

【 中国国航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