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价股狂舞A股市场 8只百元股藏63位亿万富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 03:09  华龙网-重庆商报

  何巧女一波反弹之后,东方园林的股价已经稳稳地站到了200元之上。截至昨日收盘,股价在百元之上的股票数达到了8只。就在高价股狂舞A股市场的同时,这些股票背后的资本大鳄们所获得的纸上财富也在不断攀升,而这些数字对于我们小散而言无疑是天文数字:8只百元股共成就了63位亿万富豪,其中身家上十亿的就有21人。根据记者的不完全统计,这63人所持股份的财富市值至少在千亿元之上。

高价股狂舞A股市场8只百元股藏63位亿万富豪

  最抢眼:何巧女

  上市公司:东方园林 持股市值:89.88亿

  创富神话:上市不足一年,身家暴增470%

  作为两市的第一高价股,目前唯一的一只200元股东方园林不断攀高的价格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而它上市之后的惊人涨幅,也让公司的控股股东、董事长何巧女的财富在一年内狂涨了4.7倍。

  以东方园林的发行价58.6元,及其上市前的持股量2692.9万计算,何巧女在东方园林上市前就获得了15.78亿元的身家。但这仅是一个开始,东方园林上市当天,股价最高摸到了118元,何巧女的身家在一天内就实现了翻番。今年3月18日,东方园林实施了10转5派3元的分红方案,何巧女的持股量达到了4039.36万股,分红807万。分红除权之后,东方园林的股份又开始了新一轮攀升,昨日该股收盘价已达到了222元。何巧女的持股市值则达到了89.88亿元,在不足一年的时间内增加了470%。另外,东方园林在半年报中又提出了10转10派2的分红预案,何巧女的财富或许又将迎来一波上涨。

  

李锂

  最富有:李锂夫妇

  上市公司:海普瑞 持股市值:360亿

  创富神话:股价大跌,李锂夫妇仍为内地首富

  海普瑞上市之后,其价格一波三折,而李锂夫妇的身家却依然可在内地富豪中排名居前。作为发行价为148元的最高发行价股票,海普瑞的董事长李锂及其夫人在上市前就实现了超过400亿的身家,从而成为了内地首富。根据招股说明书,公司的控股股东、董事长李锂分别通过乐仁科技、金田土科技、飞来石科技间接持有16018万股公司股份,而李锂的夫人李坦则分别通过乐仁科技、金田土科技、水滴石穿科技间接持有12786万股。

  上市当天,海普瑞最高摸到了最高的188元,最终收在了175.17元,李锂夫妇的身家在一天之内就经历了几番大涨大跌。随后,海普瑞的价格就一路下跌,最低下探至了105元附近。而在经过了本轮反弹之后,昨日该股的收盘价为125元,以此计算,李锂、李坦目前的持股市值分别为200亿、160亿,身家之和高达360亿,而在2009年胡润百富榜上,首富王传福的身家则为350亿,因此,李锂夫妇仍然为内地首富。

  

张雨柏

  最隐蔽:杨延栋、张雨柏

  上市公司:洋河股份 持股市值:分别为39亿和37亿

  创富神话:通过子公司间接持股1670万股,是真正的隐形亿万富豪

  与60元的发行价相比,洋河股份目前的股价已上涨了200%以上。伴随着股价的上涨,公司的两位隐形富豪的身家也分别超过了30亿元。但是,在公司的十大股东榜上,只有董事长杨延栋和副董事长张雨柏两位自然人,而持股量也仅为486万股和326万股。

  公告显示,公司的第二和第三大股东,蓝天、蓝海两家贸易公司分别持有洋河股份5107.5万股和4792.5万股股权,而这两贸易公司的股东则全部为洋河股份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其中,作为蓝天、蓝海的第一大股东,杨廷栋和张雨柏同时间接持有上市公司1670万股左右。以此计算杨廷栋和张雨柏目前的持股市值分别为39亿元和37亿元。除杨、张二人外,公司还有6位高管的身家超过了10亿元。

  

刘革新

  最富集体:刘革新等19人

  上市公司:科伦药业 持股市值:1.8亿到67亿不等

  创富神话:前19位自然人股东的持股市值均在亿元之上

  在目前登上百元的8只高价股中,科伦药业的股东阵营无疑是人气最旺的一个。公司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共有24名原始股东,其中自然人股东就有21人。以昨日该股的收盘价108元计算,这24名原始股东中就有19人的持股市值超过了亿元,而其中公司的董事长和控股股东刘革新的身家就达到了67亿元左右。

  除了亿万富豪的阵容庞大之外,科伦药业的原始股东也可谓藏龙卧虎。其中刘革新的五个兄弟姊妹就分别持有1811万股380万股不等,身家也从4亿到19亿不等。除了亲友团之外,涌金系旗下的涌金实业、九芝堂、李湘敏也打堆进入了该股,三个账户共持股562.5万股。凑巧的是,新希望集团也携带周吉宁、丁晨这两个关联账户进入了该股,持股量也是562.5万股。据了解,涌金系和希望集团几个账户的持股成本均为19.76元左中,因此这两大资本系在该股中的收益也均达到了4.5倍左右。

  记者 程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