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价红火中报暗淡 ST银广夏报告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4: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今天消息  内讧不断的ST银广夏(000557)今天披露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1632万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负债总额为4.1亿元,仍处于严重资不抵债状况,所有者权益-2.17亿元,每股净资产为-0.316元。尽管如此,但该股二级市场上的表现并不“暗淡”,5月份以来低点不断抬高,7月至今涨幅照样超过两成,昨日报价每股5.48元,一点也不便宜。难怪,5名监事再度“炮轰”半年报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ST银广夏称,公司现已无生产经营性资产,报告期内,公司在资产重组、债务处理及债权清收方面的工作未有进展和突破,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对于半年报,公司董事局主席朱关湖、总裁冯家海、财务总监孔军声明保证半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但5名监事则称无法保证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5名监事的理由包括:报告期内,公司对中信银行转让给北京九知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债权,仍然按照正常贷款利率计算利息,未考虑债权相应的复利和罚息,该等复利和罚息与按照正常贷款利率计算的利息差异巨大,公司存在巨大的或有负债,而这些在公司2010年半年度报告中未给予充分反映。

  公司关于关联方占用资金表述不准确及确认以股抵债方式免除酿酒公司还款责任形成的1.6亿元债权缺少依据。

  此外,关于董事局主席朱关湖非境内居民,负有巨额债务等事项也有看法。  

  5名监事表示,由于上述事项的重大影响,公司2010年半年度财务报告未能在所有重大方面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骁健)

点击进入[ST银广夏吧]讨论

【 ST银广夏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