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山照明怪相:机构散户同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1:18  新浪财经

  记者 段周媛

  18日,佛山照明发布了今年上半年中报,公司二季度末的股东户数从首季度的113257户增加至目前的122674户,增加幅度达8%。与此同时,基金、QFII两大机构合计持有的流通股比例也从首季度的8.55%增加至13.99%,上升5个百分点。

  媛子在查询相关统计时发现,这种现象并佛山照明独有。

  截至18日,共有56只股票发生了二季度股东户数增加,同时机构持股比例一起上升的“怪现象”。

  有业内人士指出,机构持股比例上升,往往伴随着散户逐渐被震荡行情甩出场外,从而股东户数骤减,像佛山照明这样的例子确实匪夷所思。

  据逐一梳理后的数据显示,股东人数增加,而机构持股比例增加幅度超过5%的股票分别是:科远股份(增仓27.83%,下同)、天宝股份(16.37%)、鼎汉技术(14.36%)、大洋电机(11.41%)、拓维信息(9.72%)、赛为智能(9.48%)、万向钱潮(8.84%)、荣信股份(8.60%)、宁波富达(8.42%)、软控股份(8.06%)、得润电子(7.85%)、永太科技(6.29%)、海特高新(6.04%)、国电南自(6.02%)、华工科技(6.02%)、鱼跃医疗(5.91%)、水晶光电(5.58%)、佛山照明(5.45%)。

  虽然这种情况令人不解,也和以往的市场表现不同,但“这种现象是存在的。”对此,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股票自身的投资价值或是被机构与散户同时看中,市场信息的透明与散户自身研究能力的增强直接导致了机构与散户选股撞车的现象。

  据Wind数据统计,56只股票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69%,这一水平已经超过了目前已披露中报上市公司的业绩增幅,除了大洋电机、宁波富达、银河动力三只股票业绩下滑外,其余53只股票业绩全部增长。

  而三季报业绩预告的数据也表明,机构与散户或更看中这些上市公司未来的盈利潜力,目前已发布三季报预告的25家公司预喜比例达到100%,景兴纸业华兰生物、天宝股份三季度业绩预计超过100%。

点击进入[佛山照明吧]讨论

【 佛山照明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