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应滞后 联环药业澄清公告难及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7:29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颜金成

  在联环药业(600513)股价因“超级细菌”概念两涨停后,公司发布的异动公告却没有投资者询问过的关于该事件的解释。直到股价四涨停后,公司才对“超级细菌”事件进行了澄清。相比于莱美药业(300006)的迅速反应,联环药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工作效率显然难以及格。

  8月12日开始,新华网等媒体发布超级细菌报道,随后与之扯上关系的医药股出现上涨,其中联环药业、莱美药业股价异动最为明显。

  报道之初,莱美药业股价并无异动,但8月16日,莱美药业股价开盘即封死涨停。莱美药业立即在当日午间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公司目前并未生产和申报“超级细菌”治疗药物替加环素。次日开始,莱美药业股价逐级回落。

  相对于莱美药业,联环药业在此次超级细菌炒作中股价异动更为明显。其股票在8月13日涨停后,8月16日再度涨停。由于短期涨幅较大,联环药业不得不刊登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但是,这个异动公告中并没有投资者期望看到的关于“超级细菌”的解释。

  对此,联环药业证券部人士的解释是:“发布股价异动公告时,确实已听说了超级细菌的传言,当时觉得只是非正式的流言,也不好去回应。但当时投资者的来电咨询,我们已一一明确解答。”

  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后,游资的炒作热情并未消退。17日和18日,联环药业再现涨停。直到19日,联环药业关于“超级细菌”的澄清公告才发布出来,表示“超级细菌”的出现不会使公司的粘菌素片销量出现超常增长,也不会对公司近期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后来我们主动针对超级细菌传言发布澄清公告,是看到股价被爆炒,而投资者的来电越来越踊跃——一天就几十个电话,所以不得不对这个事情做一个解释。”上述联环药业证券部人士回应。

  从不便澄清到不得不澄清,公司要等到投资者电话打爆、股价狂涨才发布公告,显然不是投资者希望看到的。在突发事件面前,上市公司的反应速度和工作效率直接关系到投资者的切身利益。上市公司有义务尽快了解情况,披露进展,帮助投资者规避风险。显然,联环药业信披工作还有改进的空间。

点击进入[联环药业吧]讨论

【 联环药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