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工拟增发募资3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3:06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赵阳戈

  国内装载机行业的龙头企业柳工(000528,收盘价24.47元)今日发布公告称,为把握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积极参与国内国际工程机械行业的竞争、稳步实现公司发展战略,公司将通过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亿股,增发价格不低于20.61元/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30亿元。

  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1万台工程机械项目,大吨位汽车、履带起重机项目,柳工工程机械液压元件研发制造基地项目,柳工北部工程机械研发制造基地项目,中恒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等6个项目。

  在我国工程机械行业面临良好的政策环境下,公司今年以来延续了2009年4季度的旺销局面,在国内需求不断增加以及出口逐渐复苏地推动下,公司一直处于快速恢复发展当中。公开信息显示,公司上半年装载机产销量双双突破2万台,同比增长37%,挖掘机产销量突破3000台,同比增长100%,产销均实现新突破。公司预计上半年销售收入达83亿元,同比增长56%,实现净利润8.96亿元,同比增长142.46%。

  但是,自身壮大的同时,行业的竞争也日益加剧着。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工程机械企业纷纷把中国等新兴市场作为其寻求增长的主要市场,加大了在中国市场的投入,使得中国企业与外资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争夺达到了空前的激烈。公司正是在这样一个敏感的时机,拟募资投项,如果项目顺利达成,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并且为公司产品全面进入工程机械行业各领域迈出坚实的一步,这也印证了柳工总裁曾光安力争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260亿元、2015年达到500亿元的决心。

  其实,早在2010年3月23日,公司董事会就审议通过了《公司2010~2015年发展战略规划》,确定了自身的战略重点,即树立装载机、挖掘机和起重机三大核心业务的优势地位;同时,推动叉车和推土机等战略性业务的有效发展;并积极开展二手设备、融资租赁、再制造和物流等新兴业务,形成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

  在此次的发行中,公司的控股股东柳工集团已承诺用3亿元现金,认购此次发行的不超过1455.604万股。

 

 

【 柳工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