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兽药企业也因超级病毒涨停 防治概念狂炒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1:58  北京晨报

  从上周四开始的整整一周时间里,A股市场掀起“超级病毒”防治概念的炒作。这一概念的起因是国内外媒体报道称一种名为NDM-1的新型“超级病毒”正从印度向全球蔓延。A股医药板块大有又一波“甲流”行情来临之势,相关个股接连涨停。不过,从昨天开始,“超级病毒”防治概念的热度迅速降温,上市公司也竞相“泼冷水”。

  联环药业(600513)昨天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虽然可以生产可治疗“超级病毒”的粘菌素,但硫酸粘菌素片的销量很小,在产品销售份额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从上周五开始,联环药业持续受到资金追捧,连续出现4个涨停。该股昨天微幅下跌1.63%,收于15.1元。从上周五开始到昨天,公司股价5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高达44.08%。

  莱美药业(300006)本周也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目前并未生产和申报治疗“超级病毒”的药物替加环素。该公司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由于公告及时,该股仅在周一出现过一个涨停。

  最有意思的是已经被机构冷落了很长时间的钱江生化(600796)。尽管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生物农药和生物兽药的制造和销售,与“超级病毒”防治概念毫不沾边,但有人在股吧里以《不为人知的超级细菌概念股》为题,称钱江生化是最正宗的“超级病毒”防治概念股。公司股价也在周一和周二连续涨停。

  虽然钱江生化尚未发布澄清公告,但该公司证券部一位胡姓女士明确表示,公司生产的硫酸粘菌素是兽药,不能用在人身上,和防治“超级病毒”没有任何关系。机构研究员指出,“超级病毒”的传染性并不强,不可能具备去年“甲流”那样的影响范围,而本轮医药股的大幅上涨纯属市场借“超级病毒”防治概念进行炒作,后劲不足,并且炒作已经接近尾声。

  晨报记者 王洁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