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集集团收购F&G落空 振华工程高价夺股

  ⊙见习记者 赵晓琳

  中集集团年初抛出雄心勃勃地进军海洋工程领域的计划今日宣告流产。

  中集集团今日公告披露称,因在港上市的中国交通建设向F&G 的股东提出了更高的报价,即以1.25 亿美元收购包括F&G 核心团队持股在内的F&G 全部权益。F&G 的股东已与中国交通建设的全资附属公司振华工程完成交易,振华工程收购F&G100%的权益。因此,中集集团终止对F&G 的收购。中集集团2010年2 月2 日曾发布公告披露,公司拟以7500 万美元的价格收购F&G的75%股权。据介绍,F&G是全球领先的海上钻井平台设计服务和装备供应商之一,目前全球超过10%的升降式钻井平台及超过20%的半潜式钻井平台由F&G设计;2009年,F&G的销售额和净利润分别达到5400万美元和2000万美元。

  据了解,中集集团一直在海洋工程设备研发和建设等领域寻求突破。公司表示,该项收购的终止将不会对集团海洋工程业务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点击进入[中集集团吧]讨论

【 中集集团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