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山照明董事长和董秘涉嫌违规 证监会立案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18:2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2日晚间消息 佛山照明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庄坚毅、董事会秘书邹建平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广东证监局决定立案调查。

  公告显示,董事长庄坚毅、董事会秘书邹建平,分别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证监局发出的《调查通知书》(编号:粤调查通字:05 号、06 号),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证监局决定立案调查。

  公告尚未透露两人可能违反规定的具体情况。

  4月初有媒体称,在佛山照明向新能源领域进军前后,公司高管大量买卖公司股票,交易时点拿捏得十分精准。

  其中,庄坚毅前后两次买入粤照明B的时间恰好在董事会表决进军锂能源领域议案之前的15天左右。他第二次买入粤照明B的时间为去年8月31日,刚好这一天,佛山照明以递交、传真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召开董事会会议的书面通知,审议的内容是《关于合资成立青海佛照锂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的议案》。

  不过,对于高管炒股一事,公司随即作出回应进行了否认。

  佛山照明今天报收于13.65元,下跌0.36%。(超彦 发自北京)

点击进入[佛山照明吧]讨论

【 佛山照明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