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市场 提名前副市长担任独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06:5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杨可瞻

  东方市场 (000301,收盘价5.16元)昨日(8月11日)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提名吴海标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仔细查阅资料后发现,东方市场注册地为江苏吴江市盛泽镇;而吴海标则于1994年~2003年的近10年时间担任吴江市副市长。更引起记者注意的是,东方市场目前独董张钰良也曾担任吴江市市长。

  前市长、前副市长齐聚东方市场任独董,这之中到底有什么寓意?

  提名前副市长任独董

  东方市场昨日(8月11日)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提名吴海标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与第四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翻阅简历后发现,吴海标,1949年8月出生,高级经济师。1981年4月~1994年12月担任吴江市盛泽镇政府党委副书记、书记;1994年12月~2003年1月担任吴江市政府副市长,2003年1月~2006年12月担任吴江市人大副主任,2006年12月~至今担任吴江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

  东方市场中报显示,目前公司的独董共有三人,分别为张钰良、赵荣兰和金月芳。其中张钰良曾任吴江市市长、赵荣兰曾任吴江市审计局副局长。有趣的是,一旦吴海标正式任职,公司独董将包揽吴江市前任市长和副市长。在2009年年报中,张钰良和赵荣兰的年薪均为3万(税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同时发现,吴海标现任会长的吴江市工业经济联合会是一家非营利性组织,主要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交流、管理咨询等服务。

  或促进土地整理业务

  “东方市场位于吴江盛泽,市政府则位于吴江松陵,两者将近有50公里距离”,一位曾参与公司调研的江苏某券商人士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由于近年来盛泽当地化纤厂污染、人力成本等因素,部分纺织厂已陆续外迁至安徽等地。这样一来,政府肯定更愿意保留当地上市公司并给予更多支持。提名吴海标成为公司独董,可以看成是政府对公司的曲线支持,特别是考虑到公司主业之一的土地整理并无持续性,吴海标入驻或许能为明年继续经营该业务提供支持。”

  事实上,早在去年12月,东方市场就与吴江盛泽镇政府签署协议,于今年期间对运东、运西新城合计8828亩土地进行拆迁和开发整理。截至今年年中,公司实现土地整理业务营业收入1.9亿元,占主业收入比重为28%,仅次于电力热能。然而因土地整理协议时间仅一年,明年是否还有该业务,目前还不得而知。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东方市场,董秘办人士表示,提名吴海标为独董,上层估计看好他在联合会的行业经验和背景。希望能借助他的经验,对企业未来业务提供建议。至于是否有助于明年再推新的土地整理业务,不排除有这方面考虑。

点击进入[东方市场吧]讨论

【 东方市场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