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祥龙半年报续亏 基金出逃炒家挨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12:0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网8月11日电(每经记者  赵笛)

  昨日晚间,*ST祥龙公布了2010年中报,公司中期业绩继续亏损,保壳压力巨大。从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明细看,基金已经提前出逃或减持,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一批小有名气的资本炒家却被套其中。

  业绩续亏 总经理悄然换人

  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776.88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3.17%,利润总额-1559.07 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亏损3403.17 万元,净利润-1586.38 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亏损3712.44 万元。

  面对业绩续亏,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国家对房地产行业调控、出口退税调整等一系列不利因素的影响,化工企业经营仍面临很大的困难。

  而就在公司公布中报的同时,公司高层也进行了一次人事变动。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守峰先生因工作原因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董事会聘任杜振华先生为总经理。经杜振华先生提名,聘任杨雄为副总经理,聘任丁新华为总会计师。资料显示,上述新任职的三位均为祥龙在职员工。

  保壳任重道远 扭亏靠扩产?

  由于主营难有起色的背景下,今年6月份,*ST祥龙曾停牌商讨重大事项。但鉴于相关条件不成熟,葛化集团决定暂时中止筹划该重大事项,并承诺未来三个月内无整体上市、资产注入、股份转让、非公开增发及重组等重大事项。在此利空打击下,该股曾在复牌后出现连续4个跌停。

  对于下半年业绩,公司指出,由于产品销量和价格比去年有一定幅度上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度增长。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亏损额度比上年同期大幅度减少,但不排除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中报披露的同时,公司还发布了项目增产公告。为全面提高优势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逐步调整现有的产品结构,公司新增5000 吨/年PVC 专用树脂生产能力,使得该项目年产达到1 万吨的规模。该项目计划工期为6 个月,建成后,将新增销售收入5500 万元,新增销售利润464 万元。

  基金出逃炒家挨套

  由于早先出现重组失败,半年报显示,原本“先知先觉”埋伏其中的华夏回报二号基金和招商优质成长股票型基金,已经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不见踪影。而唯一一家坚守其中的基金——华夏回报基金的持股数量也由一季度的448万股,下降至253.219万股。

  与基金大大举卖出相反,市场炒家却逆势“潜伏”*ST祥龙,只可惜未有收获。

  自然人股东刘汉桂和叶俊文在二季度末,新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分别持有302.96万股和213.3299万股。另外,杭州九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以168.5902万股位列第十大股东。截止昨日收盘,*ST祥龙的股价为5.74元,较公司二季度股票均价7.8元,下降了26.4%,上述炒家悉数被套。

  不过记者也发现,上述炒家中不乏市场“高手”。资料显示,刘汉桂曾出现在多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如刘汉桂曾以150万股位列中润投资(原名ST中润)2009年三季报第六大股东,而在随后的一个季度里,该股涨幅高达30%,刘汉桂也随即在2009年年报中“消失”;与此同时,刘汉桂也出现在东华能源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该股则在随后一个季度上涨约60%。

  杭州九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不是资本市场泛泛之辈。2009年三季度,该账户在机构如云的背景下,跻身东安动力第十大流通股东。而随后的一个季度,东安动力的股价上涨逾90%;另外,2009年报,该公司以300万股位列天奇股份第五大股东,2010年一季报时,该账户减持后持有130.81万股。统计显示,在杭州九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入驻天奇股份的后两个季度里,天奇股份的股价翻了一番。

点击进入[*ST祥龙吧]讨论

> 相关专题:

【 *ST祥龙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