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然人不慎举牌天伦置业 这或许只是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04:14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许 洁

  近日,天伦置业(000711)遭到了来自最牛散户系“莫帆系”成员孙宜然的举牌。天伦置业称周一(8月9日)收到孙的通知,其持有公司股票数量达549.33万股,已占公司总股本的5.12%。

  但8月9日,孙又减持了14.11万股,市场对于孙宜然的举动颇为关注,对其增持又很快减持的动机充满了各种猜测。

  今日,天伦置业再次发布公告重申,孙宜然在8月9日减持了公司股票,持股比例已经降为4.99%。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公司此举似乎想表明,孙宜然并没有收购公司的打算,也无意挑起类似深振业那样的股权之争,更不想暴露在众人面前。孙的行为也许只是因为过量建仓,“不慎”举牌。

  资料显示,孙宜然开始买入该股始于2010年6月底,到8月初,就已达到500多万股。按照今年一季度天伦置业的持股情况,持有500多万股可排在前十大流通股东首位。

  但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二章权益披露中的第十三条规定,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5%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编制权益变动报告书,向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提交书面报告,抄报该上市公司所在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以下简称派出机构),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并且在上述期限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但8月9日,孙宜然在未满6个月的情况下减持了天伦置业14.11万股,明显违反了上述规定。

  孙宜然表示,持有天伦置业股份的目的是看好其前景,为股权投资,并在未来的12 个月内暂没有继续增加持有天伦置业的计划。

  虽然孙宜然称是看好公司发展前景,不过从天伦置业的业绩情况来看,这一说法似乎有些牵强。作为一家主营房地产开发、物业租赁的上市公司,天伦置业2009年的净利润只有79.12万元,今年一季度也不过155.19万元。今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也只有50—150万元。

  而从天伦置业股价走势来看,该股从7月初的7元附近,短短一个多月,就飙升至10.5元,涨幅达50%。对此,就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是建仓,一般来讲30-40%涨幅都是最基本的,50%的涨幅也相当于没赚。这或许只是开始。”因此,有媒体报道,从孙宜然及其“团伙作战”的过往来看,天伦置业或有继续被吃进的可能。

点击进入[天伦置业吧]讨论

【 天伦置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