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腾电子上市首日机构买入1.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 10: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独特的题材——卫星定位导航第一股可能不足以让股价有如此表现,记者从多方了解到,该股还有其他三大惊人题材。

  难道是在牛市?暴涨118.5%,换手率87.83%,成交金额8.13亿元,昨日,是国腾电子上市首日,看到它的表现,你会恍然牛市重来。收盘后,更有业内人士估计国腾电子将会复制汉王科技上市后的走势,短期目标将达100元。

  三大惊人题材支撑股价

  “核高基”中唯一民企

  公司在北斗卫星导航领域已构建了“元器件-终端-系统”完整产业链,是国内唯一能够提供全系列基带、射频、天线、功率放大器、低噪放等北斗终端关键元器件的厂商和国内最大的北斗终端供应商,也是西部唯一获得北斗运营服务资质的企业。

  此外,公司五年以来均为北斗终端最大供应商,且被列为国家重点支持的北斗系列终端产业化基地;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工程和“核高基”(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重大专项的研制单位。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首批承担“核高基”核心电子器件项目企业中唯一的一家民营企业,公司承担了特种行业大量的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同时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获得两项“核高基”研制任务的民营企业。

  行业高速增长看高100元

  资料显示,根据中国全球定位系统技术应用协会的预测,我国卫星导航定位市场产值2010年将增长到500亿元,过往5年复合增长率33%。

  尽管,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起步比GPS晚,目前市场规模也还远小于GPS,但是由于国家对北斗系统的大力推动,各行业用户对北斗系统了解将不断加深。可以预见未来几年对北斗终端的需求将继续

  高速增长。按照组网进度,我国将首先于2012年建成覆盖亚太地区的“北斗二号”导航定位系统,满足我国及周边地区用户对卫星导航定位的需求,并进一步建成覆盖全球的卫星导航定位系统。

  一位成都私募人士告诉记者,尽管目前价格看起来偏高,但从其产业来看,由于获得国家重点扶持,预计具有行业垄断地位的国腾电子未来每年的利润增长将保持在 80%-100%,保守估计,2010-2012年的每股收益将达到0.9元、1.8元和3元,预计未来的合理定价将达到100元。

  因数亿大单机构蜂拥介入

  昨日,一位接近国腾电子的人士向记者透露,由于公司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用户终端在抗震救灾中表现出了优良的性能,得到了救灾部队的肯定,这对公司的经营发展和业绩增长具有积极影响。近期,就是由此获得了某相关部门的数亿元采购大单。不过,由于时间原因,记者未能在公司方面对该消息进行确认。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机构似乎进行了充分的调研,成交回报显示,在买入的5个席位中,有4个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均超2000万元,累计金额达到 12033万元,以昨日均价66.16元计算,机构买入了近182万股,约占目前流通盘的13%,实力不可小视。华西都市报记者朱雷胡佳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