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两季亏损 王亚伟入驻石油济柴或为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08:3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 陈庆麟)石油济柴昨晚发布中报,上半年亏损509.2万元,同比减少110.18%,虽然这是公司连续第二个季度亏损,不过仍然获得多家机构买入,二季度末机构持股已超过1000万股,其中包括王亚伟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买进近80万股。

  两因素影响业绩

  虽然上半年实现营收8.64亿元,同比增长24.72%,但依然未改变增收不增利。记者发现,公司主营几乎所有细分项目的毛利率都出现下滑,最大的同比下滑855.36%,最少也达30.52%。而影响业绩更深的,或许是投资收益减少。有机构报告指出,其近3年股权投资收益占净利润的比例一度超过50%。

  王亚伟暂时被套

  即使连续亏损,机构却有增无减。中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6家机构合计持1037万股。去年4已介入的诺安基金已加仓至623万股。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华夏系”大举介入时,一度游离于大部队之外的王亚伟,却新进近80万股,成为中报的一大亮点。不过,二季度股价却基本处于下行通道,均价11.9元,最新价11.11元,这意味着,包括王亚伟在内的新进机构基本被套。

  意在重组?

  业绩不佳却吸引明星基金经理青睐,或许重组传闻才是答案。

  此前曾有报道指出,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公司以2.41亿元转让西安英诺瓦物探装备有限公司49%股权,接盘者锁定石油勘探装备制造行业的上市公司。有业内人士指出,该行业上市公司并不多,还有江钻股份神开股份宝德股份杰瑞股份等,而中石油旗下装备类公司仅有石油济柴。华泰联合分析师也表示,中石油和中石化对旗下上市公司的私有化进程尚未结束,旗下的“小”上市公司有望借壳或者资产注入。

点击进入[石油济柴吧]讨论

【 石油济柴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