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民爆料:非法私募或为特力A离奇涨停板幕后推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02:13  上海证券报
股民爆料:非法私募或为特力A离奇涨停板幕后推手
(图为8月4日特力A走势,该股尾盘上演“秒停秀”,2分钟飙涨11%。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记者 徐锐 ○编辑 陈羽

  “我敢200%地确定,特力A8月4日的离奇涨停是非法私募故意操纵所致。”在本报昨日报道了《特力A上演“秒停秀” 两分钟飙涨11%》后,广东一位丁姓投资者随即致电本报称。

  在8月4日的二级市场交易中,特力A尾盘突遭不明资金“突袭”,公司股价在短短两分钟内从下跌1%瞬间拉升至涨停板。而据丁先生介绍,就在特力A股价迅速拉升之际,其作为注册用户的一家名叫“私募内线”的网站,则通过内部软件同时发布了“特力A今日将涨停”的相关信息。

  “这已不是私募内线第一次在尾盘发布类似的涨停信息了,但由于拉升极为快速,投资者从看到信息到打开交易软件时,相关公司股价已升至高位或者根本买不到。”丁先生表示,作为该网站的注册用户,其最初曾通过该网站追高买入过几只股票,但均以亏损收场。

  据丁先生描述,对于上述操作,私募内线在其网站中有固定的栏目名叫做“尾盘集结号”。而除此之外,该网站另一特色栏目则是在当日收盘后提前告知第二天即将大涨的股票,“我最初观察后发现它发布的股票第二天果然大涨,但事后实际操作来看,相关股票第二天几乎都是高开低走,开盘买入后便立即被套,根本无赚钱可能。”

  私募内线最新于8月4日、5日公布的股票分别是金证股份金宇车城。正如丁先生所述,上述股票在其发布当日开盘后即跳空大涨6.5%和7.31%,但与此同时大量卖单也随之倾泻而出,两股票收盘后涨幅已分别缩窄至3.66%和2.88%。记者注意到,两只股票当日成交额分别创出近期以来天量,显示出已有资金趁大涨之机出逃。

  丁先生表示,由于私募内线所公布股票在当日确实都曾出现大涨,由此断定其背后必有非法私募与该网站进行资金合作。而其经过长期跟踪发现该网站的操作模式,即在发布消息前提前建仓,发布消息后制造涨停板假象操纵股票价格,同时吸引散户投资者进入跟风接货,其非法私募则趁机高位套现离场并获利。

  “所谓吃一堑长一智,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有关部门能关闭该网站,以免更多投资者被其表象蒙蔽进而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但丁先生也不无忧虑的表示,由于该网站通过专有软件发布信息后短时间内便予以删除,很难留下蛛丝马迹,这无形中加大了调查取证难度。

点击进入[特力A吧]讨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