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深振业A涨73%夺冠 盛运股份位居熊股第一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 08:07  北京商报

  打开7月股市的K线图,虽不似天气那般火热,但也让人感到欣喜。1785只股票上涨,占比高达97%。以重组为首的题材股依然是上涨行情的领军力量,不过,深振业A仍因遭二级市场收购而成为“百米冠军”。相对的,盛运股份则有些不幸,领跌两市。

  牛股第一名

  深振业A:月涨幅73.06%

  作为一只老牌地产股,深振业A(000006)自5月中旬送转股以来一直在股价的低位徘徊。然而,谁也没有料到,这段期间,宝能集团下属的盛华实业及一致行动人银通投资在二级市场上悄悄出手大笔收购,直至触及5%的举牌线,才被市场所知,并引起轩然大波。

  受此刺激,不仅普通投资者对其趋之若鹜,连“老东家”深圳国资局也大举“闪电”增持,疯狂涌进的买单拉动股价大涨。

  牛股第二名

  成飞集成:月涨幅72.15%

  直至7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成飞集成(002190)才从“月冠军”的位置败下阵来。自7月6日公司公告定向增发进军锂电池之后,该股便成为了两市表现最为耀眼的明星,以“一飞冲天”形容并不为过,六个交易日五个涨停,股价大幅飙涨67%。

  尽管这段期间该股两次被停牌核查,但依然没有让其走势疲弱下来。也正是在成飞集成强势上涨的效应下,重组股本月大掀风浪。

  牛股第三名

  金山开发:月涨幅63.66%

  二季度,金山开发(600679)的股价近乎腰斩。不过,进入7月,该股便开始扬眉吐气,一周四次涨停。重组概念是支撑其上涨的最重要原因。

  7月15日,上海国资委表示,下半年,上海国资委将支持企业通过资产置换和并购重组的方式,提高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经营业绩等。有分析认为,金山开发控股股东金山区国资委下面有不少土地,公司随时可能获得资产注入。

  牛股第四名

  中卫国脉:月涨幅57.25%

  6月,资产重组预期曾让中卫国脉(600640)几度挣扎,但最终因申请未获证监会通过而大幅下挫。7月9日,公司的一则《继续推进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公告扭转了这一格局。当时,市场人士预计,后续重组中国电信或将注入非房地产类资产,或干脆卖壳。

  7月9日-13日,中卫国脉连续四个涨停,随后涨势趋缓。7月26日,公司再次发布将继续补充申请重组材料。

  牛股第五名

  双钱股份:月涨幅56.54%

  双钱股份(600623)的大涨同样源于上海国资重组潮的到来,作为“华谊三剑客”之一,该股7月一路拉出五个涨停板。

  和成飞集成一样,双钱股份也一再否认重组传闻,不过似乎市场并不十分相信,或是更愿意借此“混水摸鱼”。交易信息显示,上海本地几大营业部联动介入,明显为游资炒作的行情。大涨的几日,华谊集团下的另两只个股三爱富氯碱化工也随之走强。

  熊股第一名

  盛运股份:月跌幅17.08%

  因中报业绩不理想和原始股解禁压力大增等原因,7月的创业板表现平平,前期介入的机构资金也纷纷现出“逢高减磅”的迹象。盛运股份(300090)的走势就说明了这一点。

  6月25日,该股“高调”上市,一度列为机构净买入额榜首,不过好景不长,次日便有资金净流出,可见机构减磅的坚决。

  熊股第二名

  建研集团:月跌幅14.12%

  建研集团(002398)今年5月上市。7月1日,伴随着公司对旗下两家全资子公司增资事宜的公告,股价突然调头向下,并连跌三天。此后,尽管大盘步步走强,但该股因业绩不佳而一直萎靡不振。7月15日,公司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5%-35%,当日,股价应声下跌8%。

  熊股第三名

  科新机电:月跌幅11.12%

  与盛运股份一样,科新机电(300092)同属于创业板次新股,且同样受累于创业板目前面临的中报业绩不佳和原始股东解禁的窘境。此外,7月初,上市首日破发似乎像瘟疫一样在创业板与中小板之间蔓延,此时上市的新股都有些生不逢时。虽然科新机电首日上涨了20%,不过,次日便大幅下跌。

  熊股第四名

  启明星辰:月跌幅10.60%

  启明星辰(002439)成为7月熊股应该说“成也游资败也游资”。该股上市后,因被认为受惠于商务部推进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的政策而受到游资青睐。第四个交易日,逆市涨停。不过,6月30日,公司澄清了该事宜,游资疯狂出逃,使得股价连续大跌,最终回归到首日收盘的“原点”。

  熊股第五名

  天润发展:月跌幅10.55%

  7月1日,天润发展(002113)公告了公司股权转让事宜并复牌,开盘没多久便趴在了跌停板上,机构、散户争相大量抛售,使得该股次日依然大跌逾 5%,也因此奠定了其7月的熊股地位。此前,该股受重组预期刺激曾逆市走出了V形反转行情,复牌后利好落定,又是“见光死”。商报记者 况玉清

点击进入[深振业A吧]讨论

【 深振业A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