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挤走最牛散户刘芳 抄底大佬1.7亿被套沈阳机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08:29  金羊网-新快报

  沈阳机床曾因著名散户刘芳、叶晶夫妇的成功操作而名声大噪。但事实证明,资本市场上,再牛的散户与机构相比依然悬殊巨大。中报显示,在沈阳机床上半年业绩大幅转好,扭亏为盈的同时,社保基金携众多机构在二季度大量买入,已将刘芳、叶晶夫妇挤出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业绩进入拐点

  今年的形势对沈阳机床很有利。低价位的钢铁使得企业的成本压力有所减小,而下游需求继续处于旺盛。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6亿元,同比增长高达78%;实现净利润1.62亿元,每股收益0.31元,而去年同期分别亏损4713.06万元和0.09元。

  而公司方面表示,考虑到产品结构调整使得盈利水平增加和政府的大额补助,今年前三季将有望实现2亿元至2.5亿元的净利润,同比仍将明显增长。在资产整合方面,公司同意通过摘牌收购沈阳机床(集团)成套设备公司80%的股权(挂牌价格约为2400万元)。广发证券表示,去年四季度以来,机床企业复苏显著,当中通用机床、小机床和普通机床需求“井喷”。他们认为,下游的轴承、汽车、工程机械及其他零部件行业需求增速超过50%,依然具有持续性。继续看好未来的业绩表现。

  社保、牛散轮番介入

  据中报,在一季度介入后,二季度社保基金等多家机构再度进大手笔加仓。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在二季度买入1060万股后已成为第三大流通股东;而一零二组合则在加仓220万股后,以1000万股紧随其后。此外,长盛同庆基金加仓300万股;国投瑞银创买入358.78万股;中邮核心成长买入290万股;申万巴黎买入285万股。

  以抄底大佬为首的众多机构大量买入,使得前十大流通股东的门槛迅速提高了100万股,达到285万股。也将一季度曾列第十大流通股东的刘芳彻底挤出。

  不过,回顾2009年以来该股流通股东变化,发现存在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社保基金和刘芳夫妇一直上演“你方唱罢我登场”。

  2009年二季度,社保基金首度介入,六零三组合和零零五组合分别买入550万股和84.7万股;此后的三季度,刘芳、叶晶夫妇亮相,合计买入约400万股,而社保基金则完全撤出。

  2009年四季度到今年一季度末,刘芳、叶晶开始减仓,而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却在今年一季度建仓,买入780万股,至二季度,社保基金再度大量买入,而此时连刘芳也不见了踪影。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二季度股价正处在阶段性高位,其间成交均价13.31元,最高至16.1元。而本轮反弹前最低曾跌至9.58元,至昨日虽已回升至11.86元,但较前阶段性高点仍下跌近三成,距成交均价也还差10%,入场机构显然悉数被套。

  一向操作谨慎,并以逃顶著称的社保基金,在高位也能“豪掷”超过1.7亿元买入沈阳机床,后市走势值得关注。昨日,该股已经越过重要均线的压制,处在长期趋势的转折点。

点击进入[沈阳机床吧]讨论

【 沈阳机床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