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行董事会通过私有化工银亚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23: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28日晚间消息 中国公司银行(01398.HK)向上交所呈交的通告显示,董事会会议已通过私有化工商银行(亚洲)(00349.HK)的议案,正呈交有关部门审核。

  工商银行2000年收购工银亚洲前身友联银行,计划打造成香港上市旗舰进军海外,但随工行2006年已在香港上市,工银亚洲被外界视作“任务已完成”,因此多次传出将被私有化。工银亚洲昨日突然停牌,未说明原因,市场即再度盛传工行今日董事会将讨论将其私有化。

  工行今晚的公告中并未透露有关出价。不过香港证券业人士估计,招商银行(03968.HK)曾在两年前以高达三倍的市账率收购永隆银行,工行私有化工银亚洲不排除以相似水平出价,以此计算私有化每股价格可能超过40港元。即便仅以两倍市账率私有化,价格也达到27港元,较停牌前价格23.05港元溢价接近两成。

  工银亚洲在停牌前已经连升多日,从21港元水平上涨近10%。受到消息刺激,香港市场上中小型金融股今日继续水涨船高,大新银行(02356.HK)大升5.4%至10.48港元,大新金融(00440.HK)也升超过半成,本地中小型银行也普遍升约1%。

  目前工银亚洲在香港设有44家分行、10间“理财金账户”中心及4家商务中心,总资产超过2150亿港元,2009年盈利为25.26亿港元。(彭琳 发自香港)

【 工商银行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