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行AH配股方案出炉 预计A股募资不超过338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22:1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28日晚间消息,工商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今日通过了工商银行AH股配股方案的议案,每10股配售不超过0.6股。按总募资最多不超过450亿和A股配股所占权重算,预计A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38亿元。

  工商银行本次AH股配股比例相同,但A股配股采用代销,H股配股采用包销的方式。若以该行截至7月28日的总股本3340.18亿股为基数测算,则可配股不超过200.41亿股,其中A股可配不超过150.57亿股,H股可配股不超过49.83亿股。按此计算,A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38亿元,H股募资112亿元。

  工行表示配股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本行的资本金。进一步增强抵御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支持各项业务较快发展,促进盈利能力和股东回报稳步增长。

  本次A股和H股配股完成后,工行配股完成前的滚存未分配利润由本次配股完成后的全体股东依其持股比例共同享有。

  工行截至一季末核心资本充足率9.58%,资本充足率11.98%。(王霄 发自上海)

点击进入[工商银行吧]讨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