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振业A股权增持战升级 国资局砸2亿反击宝能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7:18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颜金成

  本报讯 在宝能系举牌深振业A之后,深振业大股东深圳国资局给予了强力反击,三个交易日内火速砸下2亿左右资金,增持占总股本比例4.17%的深振业A股票。

  深振业A今日披露的公告显示,在公司股票最近三个交易日异常波动期间,深圳市国资局及其全资的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共买入公司股票317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7%。宝能系旗下钜盛华实业在异常波动期间买入了公司1782.91万股股票,占总股本的2.34%。

  按照三个交易日内最高价与最低价的中间价7.255元计算,深圳国资局方面耗资约2.3亿,宝能系耗资1.29亿。此番增持完成后,深圳国资局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达26.25%,宝能系持股比例为7.34%。从目前情况看,宝能系尚不足以对深圳国资局构成威胁。

  业内人士认为,深圳国资局反应如此强烈或许与深振业A的股权结构有关。根据公司的2009年年报,深圳国资局及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约22%的股权,股权相对分散。此外,公司目前7.61亿的总股本中,有7.41亿已经流通,几乎处于全流通状态。

  此次举牌深振业A的宝能系也地处深圳,为富豪姚振华掌控。宝能系业务涉及地产、物流等,从其近期的举动来看,手中现金比较充裕。前期增持深振业A花费的2亿、买壳ST宝诚的3.5亿元,还有今年3月在深圳龙岗拿地的6亿多支出,在最近这四个多月里,宝能系的现金支出超过12亿。宝能系出手阔绰,无疑为这次增持大战留下不小悬念。

  而今日公告里深圳市国资局的表态也值得玩味。深圳国资局称,未来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深振业A的运营和发展状况,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以决定是否继续增持深振业A股票。

点击进入[深振业A吧]讨论

【 深振业A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