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益民商业炒股像个大散户 持14只股市值不足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2:2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洁)“就像一个大散户,参与的资金不多,但咱要的是炒股的态度!”昨天,股吧中的一条帖子总结了上市公司益民商业(600824)的炒股成绩单。北京晨报记者查看该公司的半年报发现,其投资股票的数量多达14只,堪称“职业炒手”。

  虽然是一家百货零售公司,但益民商业的经营范围很杂,包括国内贸易、自有房屋租赁、实业投资、房产销售、摄影、电脑租赁、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等。翻开该公司的半年报,你还会发现,它也是“打新一族”,只不过参与的资金极为有限,目前持股的总市值尚不足100万元。

  截至今年6月30日,益民商业共持有14只股票,合计市值82.37万元,平均每只股票的市值不超过6万元。这14只股票全部是在今年买入,其中11只为新股申购所得,但持股量不是500股就是1000股,几乎与一般散户没有区别。

  然而,无论是“打新”还是在二级市场买卖,今年低迷的市场让益民商业惨遭套牢。截至昨天收盘,在它“打新”所获的11只新股中,有1只发行失败,1只尚未上市。在已经上市的9只股票中,新大新材(300080)、奥克股份(300082)、唐山港(601000)和闰土股份(002440)等多达7只股票的股价已经“破发”。只有星网锐捷(002396)和众业达(002441)这两只股票是盈利的,但益民商业仅分别购得500股。盈亏相抵后,该公司的“打新”收益为负数。

  益民商业2009年的年报显示,去年通过“打新”购入10只新股,总投入约35万元。到今年上半年,这些股票已经被全部抛出。益民商业今年上半年在二级市场上买入白猫股份(600633)和耀皮玻璃(600819)等3只股票。截至6月底,这3只股票的总市值为55.36万元,合计亏损约为10万元。

  ■相关新闻

  上市公司青睐银行理财产品

  晨报讯(记者 王洁)在A股市场上半年持续下跌的大环境下,收益稳定的银行和信托理财产品开始受到上市公司青睐。7月12日,兆驰股份(002429)发布公告称,将动用5000万元闲置资金购买兴业银行半开放式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7月3日,中卫国脉(600640)宣布斥资5.9亿元购买招商银行“点金公司理财成长”系列的4款产品。

  自今年3月以来,至少有13家上市公司宣布投资银行或信托理财产品,并且大多选择投资期限较短的短期产品。市场人士称,上市公司在有些地方和普通投资者十分相似。当股市低迷时,风险低和资金周转快的中短期理财产品很容易受到闲置产业资本的青睐。

点击进入[益民商业吧]讨论

【 益民商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