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赌重组 涪陵电力成王亚伟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1:3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李智王砚丹

  在今年一季度,它还是饱受机构冷眼的丑小鸭,但是在第二季度,它就完成了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蜕变,它的魅力不仅仅令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为之倾倒,更吸引了大批机构在二季度疯狂扫货。业内人士指出,相比上半年业绩“仅仅”增长五成的现状,涪陵电力(600452,收盘价12.25元)最大的魅力在于其浓厚的重组预期。

  上半年净利增47.8%

  涪陵电力今日(7月28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7.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9.09万元,同比增长了47.8%;每股收益为0.03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08%。

  涪陵电力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加强电力调度管理,合理安排水、火电机组运行,强化经济调度,有效控制购电成本,完成供电量75750万千瓦时,售电量68267万千瓦时。不过,由于2009年11月份起国家对电网购售电价进行调整,导致报告期内公司购售电毛利率降低,同时,由于电力材料销售市场竞争加剧,导致重庆市涪陵众高电力物资有限公司盈利能力降低。

  从中报披露的信息来看,公司支柱业务—电力业务上半年营业利润率仅为7.11%,较去年同期减少了3.56个百分点。同时,涪陵电力电力材料销售业务营业利润率低至2.23%,同比降低了减少26.93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表示,对于身处电力行业的涪陵电力来说,目前的经营状况只能算是“及格”而已,之所以上半年业绩同比大涨近五成,并不是因为公司业绩出色,而是由于2009年业绩基数较低。仅凭目前的业务,公司未来的增长还是颇令人担忧。

  王亚伟带队基金疯狂建仓

  虽然盈利能力仍然一般,但是从半年报中可以看出,二季度涪陵电力受到包括基金和券商在内的多路机构投资者青睐。3月底,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中尚无一家基金出现,而6月底时,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已经全部“改朝换代”,由8只基金和东方证券旗下两款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组成,合计持有公司股票1525万股,占公司流通股的19.71%。

  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由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带队的华夏系。6月底,华夏系旗下共有5只基金出现在涪陵电力的十大流通股东之中;其中王亚伟直接执掌的华夏大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与华夏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数为160万股和80万股,分列公司第三大和第九大流通股东;华夏蓝筹核心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华夏回报证券投资基金和华夏回报二号证券投资基金则分别持有公司股票149万股、124万股和76万股,分列公司第六、第七和第十大股东。5只华夏系基金合计持有涪陵电力589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本的7.61%。

  另外,新华基金旗下的新华优选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与新华泛资源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分别以417万股和181万股的持股数分列公司第一和第二大流通股东;东方证券旗下的东方红4号积极成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东方红5号-灵活配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也分别持有公司150万股和121万股。

  业内人士指出,之所以二季度有如此多的基金争抢涪陵电力,与公司的重组预期有直接关系。去年8月,公司曾经停牌策划重组,但是因各种原因未能成功,9月14日无奈宣布中止重组。市场猜测也许是与相关方利益未能明确有关。今年4月,坊间再次传出公司即将重组的消息,公司股价也因此出现飙升,4月和5月分别上涨18.68%和12.70%,直到6月才出现回落,从半年报来看,众多基金的捧场功不可没。

点击进入[涪陵电力吧]讨论

【 涪陵电力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