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23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17:04  新浪财经

    (600325)华发股份: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3日召开201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为下属子公司银行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

    (600265)景谷林业:2010年中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本报告期末       上年度期末

  总资产                                       648,903,115.78   648,486,526.06

  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                       254,460,631.67   275,648,218.9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                         1.96             2.12

  报告期(1-6月)         上年同期

  营业总收入                                    95,517,470.47    86,517,497.5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1,187,587.24   -16,493,705.2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27,160,136.46   -19,517,740.62

  基本每股收益                                          -0.16            -0.13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                      -0.21            -0.15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7.99            -4.70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0.05             0.03

    (600265)景谷林业:关于股东股权司法冻结公告

  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传送的有关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关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深圳办事处申请执行云南景谷林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股东中泰信用担保有限公司(下称:中泰担保)等一案,根据有关民事裁定书以及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协助执行通知书,中泰担保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31702700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24.42%)于2010年7月22日被依法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二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600215)长春经开:董事会决议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公告

  长春经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2日召开六届十一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关于公司为其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曙光支行申请额度为1.5亿元流动资金借款(期限12个月)提供资产抵押的议案,用于抵押的资产为G展厅及有关建筑物(房屋建筑面积分别为13424.88平方米及16310.54平方米)的产权和使用面积分别为29904平方米、58403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

  二、通过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长春经开集团兴隆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向长春市环城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申请的额度为7000万元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借款(期限为3年)提供资产抵押担保的议案,用作抵押担保的资产为F展厅及有关建筑物(房屋建筑面积分别为13909.60平方米及5701.56平方米)的产权和使用面积为129168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

  若该担保事项成立,公司对外担保累计金额为41632万元,无逾期对外担保。

  三、通过关于修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

  董事会决定于2010年8月10日上午召开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以上议案。

    (600206)有研硅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有研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2日召开四届二十九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公司2010年度半年报及其摘要。

  二、同意公司向浙商银行申请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一年期综合授信。

  三、同意公司拟向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协议转让公司持有的全部国瑞电子材料有限公司4.07%股权,以目标公司股东权益评估价格为依据,确定转让价格为257.54万元。该项交易为关联交易。

    (600206)有研硅股:2010年中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本报告期末        上年度期末

  总资产                                    1,243,189,632.15  1,124,728,889.31

  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                      756,628,035.71    754,430,880.7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                        3.48              3.47

  报告期(1-6月)          上年同期

  营业总收入                                  328,350,851.22    196,657,944.2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205,406.00    -76,328,905.3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2,164,181.00    -76,295,248.12

  基本每股收益                                          0.01             -0.35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                      0.01             -0.35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0.29             -9.94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0.01             -0.10

    (600202)哈空调:董监事会决议公告

  哈尔滨空调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3日召开2010年第九次董事会临时会议及四届二十次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关于中国证监会黑龙江监管局现场检查意见的整改报告,具体内容详见2010年7月2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600202)哈空调:2009年年度报告更正公告

  哈尔滨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已披露的2009年年度报告中,第十一项财务会计报告(八)关联方及关联交易第5、关联方应收应付款项有误,现予以更正,具体内容详见2010年7月2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01766,601766)中国南车:重大合同公告

  2010年7月23日,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交通部签订城际轨道车辆销售合同,合同金额约18.94亿林吉特,折合人民币约39.78亿元。

    (01088,601088)中国神华:关于以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公告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3日以书面审议方式召开二届三次董事会,会议审议同意公司将闲置募集资金65亿元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期限为自2010年7月26日起6个月。

    (600962)国投中鲁:董事会决议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公告

  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3日采用通讯方式召开四届二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租赁关联方资产的议案。

  二、通过公司向控股子公司山西临猗湖滨果汁有限公司(下称:临猗公司)追加贷款担保额度20000万元的议案。如临猗公司不能从银行取得贷款或取得的贷款量不足,同意公司在上述总额度范围内以自有资金通过委托交通银行等金融机构贷款给临猗公司。

  三、同意公司在2010年批准的综合授信额度24亿元的基础上,增加向民生银行1亿元综合授信额度。

  四、通过公司关于扩大与关联方国投财务有限公司业务范围的议案。

  董事会决定于2010年8月13日上午召开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以上有关事项。

    (600962)国投中鲁:关联交易公告

  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山西临猗湖滨果汁有限公司租赁公司持股24.57%的子公司新加坡新湖滨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新湖滨果汁(运城)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运城公司)、湖滨果汁(徐州)有限责任公司的厂房、生产设备及相关设施生产浓缩苹果汁,以拟租赁资产的评估报告书为依据,确定租赁费按照实际产量计算(其中运城公司产量不低于1万吨),交易价格为400元/吨。租赁合同每年一签,可自动延期,但不超过3年。

  公司拟扩大在国投财务有限公司(下称:国投财务;公司控股股东系国投财务第一大股东)的业务范围,公司计划今后3年内除保持授信额度不超过5亿元的短期融资,办理存、贷款及资金结算业务(已经公司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外,新增加法人账户透支、保函、票据承兑、票据贴现、保理、信用证、委托贷款、委托理财、融资租赁、债券承销、买方信贷、保险代理等业务,相关费用收取标准按不高于中国人民银行的利率水平和收费标准及国家其他有关部门的规定执行。

  上述事项均构成关联交易。

    (600882)大成股份:关于独立董事辞职公告

  山东大成农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10年7月22日接到王廷山(因个人原因)递交的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的书面辞职报告。按照有关规定,其辞职报告将在新任独立董事填补其缺额后生效。

    (01072,600875)东方电气:董事会决议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公告

  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六届十一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授予董事会一般性授权以配发新股的议案。

  董事会决定于2010年9月8日上午召开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以上事项。

    (600850)华东电脑: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公告

  目前,上海华东电脑股份有限公司提交的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重大资产重组(下称:重组)事项核准行政许可申请中国证监会仍在审核之中,本次重组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600816)安信信托:公告

  安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因重要事项未公告,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待相关事项明确后公司将及时公告并复牌。

    (600797)浙大网新:中期业绩预减公告

  根据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预计2010年中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净利润为81169008.49元)相比减少50%以上,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10年中期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

    (600653)申华控股:董事会决议公告

  上海申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八届十一次董事会临时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同意公司向农业银行上海五角场支行申请流动资金借款人民币壹亿伍仟万元整,期限一年。

  二、同意公司向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叁亿元(其中流动资金借款贰亿元、银行承兑汇票额度壹亿元),期限一年。同时公司以持有的宁波路1号的中华金融大厦部分楼层产权作抵押。

    (600640)中卫国脉:董事会决议公告

  中卫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2日召开六届十九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同意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下称:重组)方案及相关申请材料进行补充和完善,其中,对于拟注入资产中的三处瑕疵房产,即:瑞安市钱塘阳光假日酒店有限公司五洲大厦3、4、5、16层及上海通茂大酒店有限公司加层建筑和新疆银都酒店有限责任公司加建建筑,由公司与中国电信集团实业资产管理中心(下称:实业中心)签署补充协议,约定在本次重组获得相关批准后,各方于交割日进行交割时,由实业中心以现金方式一次性向公司作出补偿,补偿标准为瑕疵房产在本次交易中的作价,以及由此可能为公司带来的各种损失共计人民币1558.9万元(如该等补偿款不足以补偿公司受到的损失的,实业中心承诺将进一步补足相应金额);鉴于本次重组未在2009年度实施完毕,中国电信和实业中心承诺对拟注入资产2010年度、2011年度净利润不足盈利预测部分进行补偿。中国电信进一步承诺:公司2011年度、2012年度净利润分别达到人民币6000万元、1亿元,不足部分由中国电信以现金方式向公司作出全额补偿。

  二、同意公司与实业中心签署《<资产购买协议>之补充协议》。

  三、同意公司与中国电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之补充协议》及《<避免同业竞争协议>之补充协议》。

  上述事项均涉及关联交易。

    (600166)福田汽车:关于有关项目获核准批复公告

  2010年7月22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国家发改委出具的有关批复文件,同意公司与戴姆勒股份公司(下称:戴姆勒公司)及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投资公司)合资建设中重型载货汽车及发动机项目,该项目单位为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暂定名,下称:合资公司),项目总投资为人民币635060万元,项目资本金人民币56亿元,公司以相当于人民币28亿元的现有欧曼业务存量资产投入,占50%股份,戴姆勒公司和投资公司以等值美元现金投入,分别占40%和10%股份。该核准文件有效期为2年,自发布之日起计算。

  此次合资事项,尚需报其他相关政府部门审批后,方可注册成立合资公司。

    (600152)维科精华: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宁波维科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3日召开2010年度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投资摩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

    (600102)莱钢股份:换股吸收合并进展和相关风险提示公告

  自莱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公布济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济南钢铁)换股吸收合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重大资产重组(下称:重组)方案以来,公司作为被吸收合并方一直在推进重组的各项工作。目前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的尽职调查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本次重组涉及的土地、房产等相关资产的权属正在完善过程中。

  据了解,作为济南钢铁本次重组的交易对方,济钢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济南集团)已经完成向济南市历城水利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和济南信赢煤焦化有限公司(下称:济南信赢)职工收购其分别持有的济南信赢0.29%和98.07%的股权以及向济南鲍德气体有限公司(下称:济南鲍德)职工收购其持有的济南鲍德96.2%的股权;本次重组方案涉及的拟购买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已经完成,评估结果尚未取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的备案。

  目前,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济南钢铁与公司仍在就国家宏观环境、资本市场发生的变化及其对公司、济南钢铁和本次重组的影响与相关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并正在与本次重组各中介机构就前述变化及其对公司、济南钢铁实施本次重组项目的影响进行论证。

  广大投资者应充分注意本次重组工作时间进度的不确定性所可能导致的自2010年2月24日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后6个月内无法发出召开股东大会通知的风险和本次重组方案无法实施的风险。

    (600070)浙江富润:关于2010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发行结果公告

  浙江富润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简称:10富润CP01;代码:1081237)于2010年7月23日发行,本期债券期限为365天,发行金额为人民币1亿元,票面利率为3.80%。

    (600022)济南钢铁:换股吸收合并进展和相关风险提示公告

  自济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公布换股吸收合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重大资产重组(下称:重组)方案以来,作为吸收合并方一直在推进重组的各项工作。目前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的尽职调查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济钢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济南集团)已经完成向济南市历城水利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和济南信赢煤焦化有限公司(下称:济南信赢)职工收购其分别持有的济南信赢0.29%和98.07%的股权及向济南鲍德气体有限公司(下称:济南鲍德)职工收购其持有的济南鲍德96.2%的股权;审计评估已经完成,评估结果尚未取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的备案;土地、房产等相关资产的权属正在完善过程中。

  目前,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和莱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莱钢股份)仍在就国家宏观环境、资本市场发生的变化及其对公司、莱钢股份和本次重组的影响与相关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并正在与重组各中介机构就前述变化及其对公司和莱钢股份实施本次重组项目的影响进行论证。

  广大投资者应充分注意本次重组工作时间进度的不确定性所可能导致的自2010年2月24日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后6个月内无法发出召开股东大会通知的风险和本次重组方案无法实施的风险。

    (600108)亚盛集团:董事会决议公告

  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3日召开五届二十二次董事会,会议审议同意公司拟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兰州铁路支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1.5亿元(期限一年),并以公司持有的西南证券股权1420万股提供质押及公司所属土地使用权抵押担保,具体担保方式以银行贷审会后确定。

    (600021)上海电力:201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经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初步测算,预计2010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净利润为0.71亿元)相比下降50%以上。公司将在2010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财务报告。

    (03988,601988)中国银行:董事会决议暨高级管理人员辞职公告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本行”)于2010年7月23日召开2010年第四次董事会临时会议,会议审议同意聘任祝树民、岳毅为本行副行长,该二人将于中国银监会核准其任职资格后正式就任。

  此外,张燕玲于近期主动申请辞去本行副行长职务,董事会对其在职期间的工作予以肯定。

    (02883,601808)中海油服:关于职工监事选举结果公告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0日召开职工代表会议,选举訾士龙为公司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杨敬红不再担任公司监事会职工监事。

    (02601,601601)中国太保:董监事会决议公告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3日召开六届一次董、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选举高国富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

  二、聘任霍联宏为公司总裁。

  三、通过关于修订《公司信息披露管理暂行办法》的议案。

  四、选举周竹平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主席。

  另,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保监会有关批复文件,其已核准王成然等公司新任董、监事的任职资格。

    (601369)陕鼓动力:关于网下配售股解禁公告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A股首次发行中网下配售的21849349股现锁定期已满,将于2010年7月28日起上市流通。

    (600221,900945)海南航空:业绩预增公告

  经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0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人民币1.75亿元)增长100%以上。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0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600196)复星医药: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3日召开五届五次董事会临时会议,会议审议同意公司向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申请开立期限为21个月、金额为港币1.806亿元的银行保函,并以相当于保函金额1.00倍的人民币存款质押为上述保函提供担保;同时,同意公司以上述银行保函为全资子公司复星实业(香港)有限公司向德意志银行香港分行申请的期限为21个月、金额为港币1.72亿元的固定利率贷款(利率以贷款协议约定为准)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截至2010年7月23日,包括本次担保在内,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折合人民币约121920.30万元(其中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按1:6.85折算、港币兑人民币按1:0.88折算),且均为对下属控股公司提供的担保;无逾期担保事项。

    (600185)格力地产:董事会决议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公告

  西安格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3日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表决方式召开四届十二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补选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董事会决定于2010年8月9日上午召开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以上及其它事项。

    (600157)鲁润股份:关于临时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公告暨股东大会补充通知

  泰安鲁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10年7月23日收到控股股东永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书面提交的有关函,提请在定于2010年8月4日召开的公司201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增加《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本次股东大会除增加上述临时提案外,其他各项事宜不变。

    (600136)道博股份:201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的提示性公告

  武汉道博股份有限公司预计2010年半年度业绩相比去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5997839.03元)减少80%左右。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2010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600116)三峡水利:公告

  根据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六届十次董事会通过的有关决议,目前,公司已完成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38063613.15元专项贷款的工作。

    (600064)南京高科:董事会决议公告

  南京新港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2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七届十次董事会,会议审议同意公司将所持南京新港医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近年连续亏损)全部90%的股权[不含托拉塞米注射液(1ml:10mg;2ml:20mg;5ml:50mg)、原料及“特苏尼”注册商标]转让给南京大海医药有限公司,以标的公司截止2010年6月30日的净资产评估值(559.14万元)为作价依据,确定转让价格为503.226万元。

    (600053)中江地产:提示性公告

  江西中江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接控股股东江西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江中集团)通知,江中集团控股股东工商登记信息由江西中医学院(下称:中医学院)变更为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省国资委)。本次变更后,中医学院、省国资委分别持有江中集团股权600万股(元)、19400万股(元),持股比例分别为3%、97%。

  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有关通知文件,省国资委自2005年起已对江中集团行使出资人职责。

    (601168)西部矿业:关于发起人股东减持公司股份公告

  2010年7月23日,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接到股东 Newmargin Mining Co., Limited(下称:Newmargin)和上海联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上海联创;其与 Newmargin 构成一致行动关系)递交的有关通知,该两股东分别于2009年10月22日至2010年7月22日、2009年4月24日至2010年7月22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竞价交易系统共计减持公司股票53380000股、4060000股,分别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2400%、0.1704%。

  截至2010年7月22日收盘清算后,Newmargin 和上海联创仍合计持有公司股票119150000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5.0000%。

    (601099)太平洋:股份质押公告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接第一大股东北京玺萌置业有限公司(下称:玺萌置业)通知,依据玺萌置业与百瑞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所签署的质押合同,玺萌置业将其持有的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375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9%)予以质押。相关质押登记手续已于2010年7月22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

  截至本公告日,玺萌置业持有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20047401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34%;已累计质押111586102股股份(包括上述质押),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55.66%,占公司总股本的7.42%。

    (600967)北方创业:股权质押公告

  包头北方创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3日收到第二大股东包头浩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有关通知,其将所持有公司1691.0066万股中的16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76%)继续质押给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用于贷款担保,担保金额人民币8800万元整,担保期限一年,并于2010年7月22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股权质押登记手续。

    (600894)广钢股份:重大诉讼公告

  广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现将有关重大诉讼事宜公告如下:

  关于船东 EMERALDIAN LIMITED PARTNERSHIP(原告,下称:ELP)起诉华美船务有限公司(被告一,下称:华美公司;系公司2007年因运输进口矿石而委托的船务代理公司)没有履行租船合同一案(ELP根据其声称的一份表面上以公司名义出具的担保华美公司履行租船合同的《担保函》而将公司列为该案的第二被告),英国高等法院于2010年6月17日作出一审判决:对ELP所索赔的因装货港泊位不安全导致的损失509万美元及其利息以及法律费用,作出对华美公司不利的判决,公司对此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目前,公司因上述判决可能遭受的实质损失暂时无法评估。公司已委托律师对涉案的相关合同和反担保函进行研究,将会采取措施向有关责任方进行追索。

  另,公司现将在本次公告前尚未披露的小额诉讼、仲裁事项公告如下:

  2006年10月27日,山东淄博鑫耐火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因与胶州市华冶耐火制品厂的承揽合同纠纷,向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2008年12月8日,法院依职权追加公司为被告,判令公司支付欠款20万元人民币。一审公司败诉。公司不服,依法向山东省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二审法院认为,原审法院认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裁定发回重审。

  2010年5月14日,黄友元因买卖合同纠纷向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公司偿还欠款455万元人民币。公司向受理法院提出司法管辖权异议,该院于2010年6月8日作出裁定,公司对管辖权提出的异议成立,本案移送荔湾区人民法院处理。

    (600839)四川长虹:关于“09长虹债”2010年度付息公告的更正公告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3日披露的《公司关于“09长虹债”2010年度付息公告》有误,现将相关事项予以更正,其中:付息债权登记日更正为2010年7月30日、除息日及付息日均更正为2010年8月2日,其他相关更正内容详见2010年7月2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600353)旭光股份:2010年中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本报告期末        上年度期末

  总资产                                      641,699,630.77    622,672,969.00

  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                      417,676,212.94    409,592,317.8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                      3.6884            3.6170

  报告期(1-6月)          上年同期

  营业总收入                                  143,848,021.11    127,186,494.7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8,083,895.05      6,233,774.3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7,147,384.73      6,133,524.19

  基本每股收益                                        0.0714            0.0550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                    0.0631            0.0542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1.9544            1.5666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0.3495            0.1708

    (600298)安琪酵母:2010年中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本报告期末        上年度期末

  总资产                                     2,735,451,857.02  2,340,728,292.59

  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                     1,299,820,596.42  1,040,539,051.0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                       4.2471             3.834

  报告期(1-6月)          上年同期

  营业总收入                                   987,417,462.30    766,229,775.4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37,273,211.46    101,241,617.2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130,231,864.29     91,160,572.85

  基本每股收益                                         0.4953            0.3730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                     0.4699            0.3359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12.09             11.05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0.2640            0.6021

    (600225)天津松江: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3日召开201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松江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松江集团)为其控股子公司天津松江恒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办理贷款业务提供担保的议案。

  二、通过关于松江集团为其全资子公司内蒙古松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理贷款业务提供担保的议案。

    (600221,900945)海南航空:董事会决议公告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六届十二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在海航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存款资金风险防范制度及存款风险处置预案。

    (600801,900933)华新水泥:董监事会决议公告

  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召开六届十四次董事会及六届五次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公司201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二、通过关于公司对部分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增资的议案:本次增资中涉及对合资公司进行的增资拟按同比例增资方式进行,公司拟增加投资合计77410万元,增资后相关合资公司的各股东方保持现有股权比例不变。

    (600801,900933)华新水泥:2010年中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本报告期末         上年度期末

  总资产                                      16,261,395,910     14,584,162,700

  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                       4,507,852,728      4,554,940,67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                       11.17              11.29

  报告期(1-6月)           上年同期

  营业收入                                     3,259,292,694      3,150,965,25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77,066,228        199,667,53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16,185,239        176,485,330

  基本每股收益                                          0.19               0.49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                      0.04               0.44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1.71               4.79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46               1.43

    (600751,900938)SST天海:董事会决议公告

  天津市海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六届二十七次董事会,就东方汇理银行(下称:汇理银行)因公司向该行借款未及时归还而提出诉讼事宜,会议审议同意公司与汇理银行于同日签署《和解协议》:汇理银行认可与公司共同寻求买家,将公司用于为上述借款提供抵押保证的三艘自有船舶中的“天发”、“天达”两艘船舶出售,所得款项用于抵偿公司所欠债务暨本金5060353.17美元、利息和相关费用。在完成上述工作后,汇理银行在5个工作日内向香港高院撤诉。

  根据上述协议,公司已与汇理银行寻求船舶买家并对上述两艘船舶进行出售。汇理银行将根据和解协议进行划扣后履行撤诉承诺,并解押公司自有船舶“亚荣”轮及退还出售上述两艘船舶后抵扣债务的余款。

    (600750)江中药业:提示性公告

  江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接控股股东江西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江中集团)通知,江中集团控股股东工商登记信息由江西中医学院(下称:中医学院)变更为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省国资委)。本次变更后,中医学院、省国资委分别持有江中集团600万股(元)、19400万股(元),持股比例分别为3%、97%。

  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有关通知文件,省国资委自2005年起已对江中集团行使出资人职责。

    (600433)冠豪高新:关于股东股权解除质押公告

  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3日接到第三大股东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新亚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新亚实业;现持有公司流通A股2196.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681%)通知称,2010年7月22日,新亚实业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申请办理了所持公司股票1288.56万股解除贷款质押手续,并已于当日取得了确认手续。

    (600353)旭光股份:董事会决议公告

  成都旭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3日以现场及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六届八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公司2010年半年度报告。

  二、通过关于修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

    (600531)豫光金铅:董监事会决议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公告

  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四届十一次董事会及四届七次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关于变更公司经营范围并修改《公司章程》相应条款的议案。

  二、通过关于公司与关联方青海西豫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签署购货合同的议案。

  三、同意公司本次配股以2010年3月31日公司总股本22826916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配售3股。

  四、根据公司于2010年4月16日与澳大利亚 KIMBERLEY METALS LIMITED 签订的《合作协议书》,同意公司在澳大利亚成立全资子公司-豫光(澳大利亚)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为1100万澳元。

  董事会决定于2010年8月10日上午召开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以上有关事项。

    (600531)豫光金铅:关联交易公告

  由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豫光金铅(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豫光科技)与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西部矿业)共同出资组建的青海西豫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下称:青海西豫)10万吨粗铅冶炼项目已建成投产,根据豫光科技和西部矿业出资协议约定,青海西豫产品(粗铅)分别向西部矿业和公司各销售50%。为此,公司拟与青海西豫签订《购货合同》(有效期为三年),购买粗铅时,粗铅中含铅、银、金的价格严格参照上海有色金属网、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华通铂银交易所发布的铅价、金价、银价为计价依据,具体价格根据粗铅中含铅、银、金的品位由双方协商确定。每次交易,公司与青海西豫双方均应签订《粗铅买卖合同》。

  上述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600565)迪马股份:董事会决议公告

  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3日采取通讯方式召开四届七次董事会,会议审议同意公司控股77.56%的子公司重庆东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东原地产)与无锡宝盛投资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宝盛投资)及无锡均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以现金出资成立江苏东宝置业有限公司(暂定名),进行房地产开发。新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东原地产出资2000万元,占注册资本40%;宝盛投资出资25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

    (600361)华联综超:董事会决议及关联交易公告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2日召开四届九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租赁经营场地的议案:同意公司分别与北京华联商厦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股东,且与公司属同一控股股东控制,下称:华联股份)及其子公司合肥信联顺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合肥达兴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华联股份托管的北京万贸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场地租赁合同》,租赁华联股份下属的十一家购物中心门店的部分面积(合计63392.42平方米)经营综合超市业务,并对租金及其递增标准、管理费标准、租赁年限作出相关约定,初始年租金及管理费合计4000.18万元。

  上述事项构成关联交易,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会议通知另行公告。

    (600557)康缘药业:董事会决议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公告

  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2日召开三届二十三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公司2010年半年度报告。

  二、通过公司2010年半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以公司2010年6月30日总股本319728224股为基数,每10股转增3股。

  董事会决定于2010年8月9日上午召开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第二项议案及其他事项。

    (600557)康缘药业:2010年中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本报告期末        上年度期末

  总资产                                    1,700,328,789.37  1,445,408,236.35

  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                    1,119,925,755.87  1,071,771,227.8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                       3.503             3.352

  报告期(1-6月)          上年同期

  营业总收入                                  625,108,609.21    435,526,052.9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91,361,141.07     70,234,472.6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83,285,728.64     63,828,528.35

  基本每股收益                                          0.29              0.22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                      0.26              0.20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8.28              7.15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0.089            -0.140

  公司2010年中期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每10股转增3股。

    (600634)*ST海鸟: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上海海鸟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3日召开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选举产生公司第七届董、监事会董、监事及独立董事。

    (600634)*ST海鸟:董监事会决议公告

  上海海鸟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3日召开七届一次董、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选举鲍崇宪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

  二、选举张宗宝为公司第七集董事会副董事长,并聘任其为公司总经理。

  三、聘任吴裕芹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四、聘任刘晓光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五、选举王星星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主席。

    (600590)泰豪科技:董事会决议公告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3日召开四届十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同意公司以评估净资产2183100.00元作价,收购南昌微型电机厂持有的江西清华泰豪微电机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控股60%,下称:微电公司)20%的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微电公司80%股权。

  二、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北京泰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京泰豪智能工程有限公司向北京银行翠微路支行申请3000万元综合授信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期限两年。

  截止日前,公司累计对外担保38835万元(其中为控股子公司担保22835万元,为关联方担保3000万元,为非关联方担保13000万元),无逾期和违规担保。

    (600461)洪城水业: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江西洪城水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四届三次董事会临时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关于批准公司2010年度非公开发行购买资产有关盈利预测审核报告的议案。

  二、通过关于批准公司控股股东南昌水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公司签订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之补充协议的议案。

    (600561)江西长运:董事会决议公告

  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2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六届四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续聘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201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该议案需提交公司最近一次股东大会审议。

  二、聘任朱慧琴为公司财务总监、黄笑为公司董事会秘书、王玉惠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600508)上海能源:2010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根据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对经营情况初步测算,预计2010年半年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追溯调整后的净利润为413705568.67元)增长100%以上。具体数据以公司2010年半年度报告披露的为准。

    (600556)*ST北生:关于股东所持股权轮候续冻公告

  广西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因公司、公司股东广西北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生集团)及何玉良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北生集团持有的公司28016800股限售流通股予以轮候冻结,冻结期限自2010年7月25日起至2012年7月24日止,本次冻结包括在此期间产生的孳息。

    (600580)卧龙电气:201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告所载卧龙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半年度的财务数据未经审计,与披露的2010年半年报中的财务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单位:人民币万元

  2010年1-6月        2009年1-6月

  营业收入                      1,465,332,905.43   1,081,816,977.88

  营业利润                        134,781,558.42     130,920,461.49

  利润总额                        148,395,739.25     134,222,783.3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16,533,467.39     104,617,755.51

  基本每股收益(元)                        0.3068           0.2840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元)    0.2737             0.2778

  净资产收益率(%)                          5.11             9.72

  2010年6月30日      2009年6月30日

  总资产                       3,766,841,848.81   2,183,685,158.1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 2,281,189,416.63   1,076,342,363.57

  每股净资产(元)                           5.35              3.80

  注:2009年1-6月基本每股收益系公司按每10股转增3股后的总股本368311060股重新计算。

    (600478)科力远:关于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获审核通过公告

  2010年7月23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通过。公司收到证监会书面核准文件后将另行公告。

    (600470)六国化工:董监事会决议公告

  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四届四次董、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公司201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二、通过公司关于磷矿石卸矿关联交易的议案。

  三、同意公司控股80%的宜昌六国化工有限公司(下称:宜昌六国)控股57%的宜昌市鑫冠化工有限公司(下称:鑫冠化工)吸收合并宜昌六国并增资扩股事宜,具体方案如下:

  1、宜昌六国通过股权转让实现合并主体股东一致:宜昌柳树沟矿业有限公司、宜昌诚信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将持有的宜昌六国16.67%、3.33%的股权(分别对应500万元、100万元出资)转让给鑫冠化工股东宜昌宝石山矿业有限公司(下称:宝石山矿业)、宜昌明珠磷化工业有限公司(下称:明珠磷化)。

  2、宜昌六国以其除股权资产外的净资产(含房产)和现金向鑫冠化工增资720万元,使宜昌六国的全部资产转变为对鑫冠化工的单一持股,增资完成后,宜昌六国、宝石山矿业、明珠磷化分别持有鑫冠化工63.56%、23.98%、12.45%的股权。

  3、宜昌六国股东所持股权按1:1同比例转换为鑫冠化工股权,换股完成后,宜昌六国注销,公司、宝石山矿业、明珠磷化分别持有鑫冠化工50.85%、34.58%、14.57%的股权。

  4、鑫冠化工股东以现金方式认缴新增出资额5280万元,注册资本增加至10000万元,增资扩股完成后,公司对鑫冠化工出资额为5100万元,持股比例为51%。

    (600470)六国化工:2010年中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本报告期末         上年度期末

  总资产                                      2,155,302,356.15   2,166,641,167.56

  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                      1,147,493,825.31   1,098,174,505.6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                          5.08             4.86

  报告期(1-6月)          上年同期

  营业总收入                           1,217,804,816.89  1,379,933,879.5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6,497,219.80     20,088,657.2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42,138,588.69    19,100,155.67

  基本每股收益                                          0.206            0.089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                  0.186            0.085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4.14             1.88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26             0.75

    (600470)六国化工:关联交易公告

  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铜陵港务有限责任公司(与公司属同一控股股东控制,下称:铜陵港务)草拟了《磷矿石卸矿合同》,约定自2010年6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铜陵港务对公司从水路运输的磷矿石提供卸矿服务(本项服务是以往服务的延续),磷矿卸船力资费为11.00元/吨(含综合服务费0.5元/吨和船舶代理费0.3元/吨,不含货物港务费),目前公司每年从水路运输的磷矿在125万吨左右。

  上述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600423)柳化股份:董监事会决议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公告

  柳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2日召开三届二十七次董事会及三届八次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董、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董事会决定于2010年8月11日上午召开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以上事项。

    (600383)金地集团:监事会决议公告

  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五届十二次监事会,会议选举杨伟民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监事长。

    (600336)澳柯玛:关于变更保荐代表人公告

  青岛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接到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证券)有关函,鉴于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下称:股改)项目的原保荐代表人从龙辉已从该公司离职,现中信证券委派保荐代表人骆中兴接替,担任公司股改项目的保荐代表人,并继续履行持续督导职责。

    (002420)毅昌股份: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票质押

  毅昌股份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广州高金技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广州高金于2010年7月20日与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股权质押合同》,将其持有公司的102,370,000股股票质押给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获取投资所需资金。上述质押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证券质押登记手续。

  截止本公告日,广州高金共持有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172,377,24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99%,其中质押股票共计102,37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53%。

    (000822)山东海化:2010年半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及分配预案

  一、2010年半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

  1、每股收益(元)     0.02

  2、每股净资产(元)   3.69

  3、净资产收益率(%)  0.60

  二、不分配不转增

    (000780)平庄能源:2010年半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及分配预案

  一、2010年半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

  1、每股收益(元)     0.36

  2、每股净资产(元)   3.32

  3、净资产收益率(%)  11.35

  二、不分配不转增

    (000600)建投能源:2010年半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及分配预案

  一、2010年半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

  1、每股收益(元)     0.03

  2、每股净资产(元)   3.17

  3、净资产收益率(%)  0.91

  二、不分配不转增

    (000591)桐君阁:2010年半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及分配预案

  一、2010年半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

  1、每股收益(元)     0.0685

  2、每股净资产(元)   1.90

  3、净资产收益率(%)  3.66

  二、不分配不转增

    (000628)高新发展: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

  高新发展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于2010年7月23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倍特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受让成都倍特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倍特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受让股权对应的成都倍特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出资额原值作价受让16名自然人持有的倍特建安26.8622%股权,受让金额为1343.11万元。

    (000410)沈阳机床:2010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沈阳机床2010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0年7月23日召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与德国希斯公司签订实习合同关联交易议案》。

    (002447)壹桥苗业:一届九次董事会议决议

  壹桥苗业第一届九次董事会会议于2010年7月23日召开,审议通过《关于设立募集资金专户的议案》、《关于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议案》、《关于用募投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变更公司注册资本的议案》、《200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召开2009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等议案。

    (000587)S*ST光明:控股股东签订股权转让补充协议

  S*ST光明于2010年7月22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光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函告,光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鸿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伊春市青峰农场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0日就光明集团与鸿扬公司股权转让事宜再次签订《补充协议》,主要内容为:

  鉴于光明家具破产重整程序尚未履行完毕,或将导致光明集团不能按期履行光明集团、鸿扬公司、青峰农场于2009年10月21日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及《股权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经三方协商,达成如下补充协议:

  1、光明集团承诺,如光明家具至2010年12月31日之前仍未上报股改动议书及相关预案,则光明集团应在2011年1月31日之前将鸿扬公司已支付的所有股权转让款连本带息返还给鸿扬公司。

  2、光明集团承诺,如至2011年6月30日上述股改议案仍未获通过的,则光明集团在2011年9月30日前将鸿扬公司已支付的所有股权转让款连本带息返还给鸿扬公司。如在规定期限内未返还给鸿扬公司,鸿扬公司有权处置股权。

  3、如上述方案于2011年6月30日前通过,则在通过后30日内,三方应至深交所办理转让股权的撤销质押及过户手续。

    (000536)闽闽东:2010年半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及分配预案

  一、2010年半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

  1、每股收益(元)     0.2501

  2、每股净资产(元)   3.2970

  3、净资产收益率(%)  7.64

  二、不分配不转增

    (002183)怡亚通:股东权益变动提示

  怡亚通收到第二大股东SAIF II Mauritius (China Investments) Limited(以下简称“SAIF II”)及其一致行动人King Express Technology Limited(以下简称“King Express”)关于减持公司股份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SAIF II和King Express分别于2010年6月24日、2010年7月20日及2010年7月21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了公司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份27,804,20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本次权益变动后,SAIF II和King Express仍分别持有公司65,937,899股和4,142,015股股份,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11.86%和0.74%,其中SAIF II仍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000882)华联股份:8月9日召开201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1、召开时间:2010年8月9日(星期一)上午10:00

  2、召开地点: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外大街1号四川大厦东塔五层

  3、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4、召开方式:现场投票

  5、股权登记日: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6、登记时间:2010年8月6日9:00-17:00。

  7、审议事项:《关于董事会换届的议案》、《关于监事会换届的议案》、《关于在华联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存款的议案》。

    (000635)英力特:控股公司宁夏西部聚氯乙烯有限公司年度停车检修

  根据英力特年度经营计划安排,公司控股子公司宁夏西部聚氯乙烯有限公司计划于2010年7月26日-8月5日,对14.5万吨/年聚氯乙烯装置、11万吨/年烧碱装置进行例行年度检修,西部公司将按照制定的检修方案,严格组织系统停、开车,确保安全检修,按期完成检修任务。        

  此次停产检修将减少PVC产量4000吨、烧碱3000吨,相应的影响公司利润约500万元左右。

    (000612)焦作万方:参股公司赵固能源采矿权过户完成

  焦作万方和焦作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焦作煤业集团赵固(新乡)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分别持有其股份30%和70%。由于赵固能源所采矿区的采矿权由焦煤集团持有,为使赵固能源获得采矿权许可证,公司与焦煤集团共同对赵固能源进行增资。

  2010年7月22日,公司接到焦煤集团所持采矿权已完成过户至赵固能源的通知。

  2010年6月28日,经国家国土资源部批准,焦煤集团持有的原赵固一矿采矿许可证完成了过户手续,采矿权人已由焦煤集团变更为赵固能源,至此,与采矿权变更过户有关的审批手续全部办理完毕。变更后的采矿许可证号为C1000002010061110069904,有效期限至2036年1月10日止。采矿许可证中关于生产规模、矿区面积、矿区范围、开采深度等与变更前保持一致。经中宇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采矿权评估报告,该矿区可采储量为15633.34万吨。

  采矿权过户完成后,公司与焦煤集团全部按照协议要求完成了对赵固能源的增资。增资完成后,赵固能源将履行验资和工商注册变更登记程序。赵固能源注册资本为80000万元人民币,其中焦煤集团56000万元,占70%,公司24000万元,占30%。

    (002184)海得控制:归还募集资金

  海得控制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 根据该项决议,公司将部分闲置的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为人民币3,300万元,使用期限不超过6个月,具体使用期限为2010年1月27日至2010年7月27日。

  2010年7月23日,公司提前将上述金额全部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帐户,并已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及时通知保荐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及保荐代表人。

    (000758)中色股份: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决议

  中色股份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于2010年7月23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本公司为中国有色(沈阳)泵业有限公司1.5亿元借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为保证中国有色(沈阳)泵业有限公司隔膜泵项目的正常建设实施,解决其暂时的资金缺口,同意公司为中色泵业在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的1.3亿元人民币7年期固定资产贷款及0.2亿元人民币1年期流动资金贷款提供担保(上述两笔贷款为中色泵业在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授信额度中的一部分),上述贷款利率均为央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下浮10%,担保期间为自担保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两年止。

    (000404)华意压缩:第五届董事会2010年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

  华意压缩第五届董事会2010年第五次临时会议于2010年7月23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向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续贷1.2亿元的议案、关于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景德镇分行贷款1500万元的议案、关于向景德镇市城市信用社申请综合授信额度5000万元的议案。

    (300073)当升科技:完成注册资本工商变更登记

  根据当升科技200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股东大会已授权董事会办理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有关具体事宜,包括授权董事会在本次发行上市成功后,对公司章程的有关条款进行修改,并办理有关工商变更登记和公司章程的备案手续。

  2010年7月23日,公司已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名称: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号:110106002954200

  住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88号(园区)

  法定代表人姓名:张建良

  注册资本:人民币8000万元

  实收资本:人民币8000万元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中外合资、上市)

    (002146)荣盛发展:7月28日召开2010年度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示

    (一)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

  现场会议时间: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14:30;

  网络投票时间:2010年7月27日-7月28日;

  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0年7月28日上午9:30-11:30,下午1:00-3: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0年7月27日下午3:00至2010年7月28日下午3:00的任意时间。

    (二)现场会议地点:河北省廊坊市新开路239号荣盛地产大厦十楼会议室;

    (三)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四)股权登记日:2010年7月20日;

    (五)会议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六)登记时间:2010年7月22日、23日每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七)会议审议事项:《关于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的议案》等。

    (000779)三毛派神:2010年半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及分配预案

  一、2010年半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

  1、每股收益(元)     -0.058

  2、每股净资产(元)   1.57

  3、净资产收益率(%)  -3.69

  二、不分配不转增

    (000818)*ST锦化:重整计划草案中涉及出资人权益调整事项

  *ST锦化管理人已于2010年7月13日公告了关于2010年7月28日召开*ST锦化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出资人组会议的通知。现将锦化氯碱重整计划草案中涉及的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公告如下:

  具体方案:

  1、以锦化氯碱现有总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按10:10的比例每10股转增10股,共计转增340,000,000股。转增后,锦化氯碱总股本将由340,000,000股增加至680,000,000股。

  2、锦化氯碱全体股东让渡其转增股份的60%,共计让渡约2.04亿股(以下简称“让渡股份”)。让渡股份由管理人根据执行重整计划的需要处置变现,变现所得优先用于支付破产费用和清偿债权,如有剩余则用于提高锦化氯碱的经营能力。   

  考虑到锦化氯碱目前已经严重资不抵债,为最大限度地维护和平衡债权人、股东和职工的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锦化氯碱重整计划草案安排对出资人权益进行调整。在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重整计划草案、出资人组表决通过本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且获得人民法院裁定批准后,锦化氯碱才可能避免破产清算,恢复生产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切实保障锦化氯碱股东的合法权益。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公司管理人恳请全体股东支持锦化氯碱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

    (002243)通产丽星:201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通产丽星2010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

  基本每股收益(元):0.18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8.4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 :2.09

    (000425)徐工机械: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徐工机械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0年7月23日召开,同意聘任施克元先生、王岩松先生、吴江龙先生、孙建忠先生、杨东升先生、陆川先生为公司副总裁,聘期同本届董事会;聘任吴江龙先生为公司财务负责人,聘期同本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对外投资制度》的议案等议案。

    (002272)川润股份:201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川润股份2010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

  基本每股收益(元):0.15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7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5.97

    (300083)劲胜股份:公司获得东莞市2009年第四批加工贸易转型升级专项资金

  2010年7月8日,东莞财政在网上公告了2009年第四批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汇总公告表,根据东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东莞市加工贸易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对获得支持或不支持内销奖励的企业进行了公告。

  根据公告的内容,劲胜股份是获得支持内销奖励的企业,可获得东莞市2009年第四批加工贸易转型升级专项资金人民币560,455.00元。同时,公司在7月份收到东莞市会计核算中心(扶持中心)汇出的人民币560,455.00元。

  该等政府资助将对公司开拓国内市场,扩大内销份额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002403)爱仕达:流动资金归还募集资金

  爱仕达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10年6月1日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将超募资金10,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6个月。

  公司于2010年6月2日使用暂时闲置的超募资金1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已于下列时间将10,000万元资金归还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0年7月22日,归还募集资金5000万元;2010年7月23日,归还募集资金5000万元。

  截至2010年7月23日,公司已全部归还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

  以上情况已告知公司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

    (000902)*ST中服:业绩预告

  *ST中服预计2010年1月1日-2010年6月30日净利润为-980万元左右。

    (300039)上海凯宝: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2010年7月19日,上海凯宝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办理完毕,并取得了由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登记的相关信息如下:

  注册号:310226000171574

  名称: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程普路88号

  法定代表人:刘宜善

  注册资本:人民币壹亿柒仟伍佰叁拾陆万元

  实收资本:人民币壹亿柒仟伍佰叁拾陆万元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002254)烟台氨纶: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烟台氨纶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10年7月23日召开,审议通过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关联交易管理制度》、《关于证监局巡检所提问题的整改报告》等议案。

    (000930)丰原生化:2010年半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及分配预案

  一、2010年半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

  1、每股收益(元)     0.129

  2、每股净资产(元)   2.344

  3、净资产收益率(%)  5.60

  二、不分配不转增

    (000536)闽闽东:8月9日召开公司201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

  1、召开时间:2010年8月9日(星期一)上午9:30;

  2、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召开地点:福州市马尾区儒江西路6号公司一楼会议室;

  4、登记时间:2010年7月30日下午3:00至2010年8月9日上午9:20(公休日除外);

  5、召开方式:现场投票;

  6、股权登记日:2010年7月30日;

  7、会议审议事项:《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关于201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关于制定<公司董事、监事薪酬管理制度>的议案》。

    (000544)中原环保:对外投资持续公告

  中原环保(以下简称“乙方”)于2010年7月7日发布了《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就投资设立独资子公司建设运营新密城市集中供热项目一事,予以披露。

  2010年7月23日公司就上述投资事项正式与新密市人民政府(以下简称“甲方”)签署了《新密城市集中供热项目合作协议书》。

  本协议已经2010年7月23日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由甲、乙双方于2010年7月23日签字盖章生效。

  本协议的履行期限为21年。

  协议的履行对公司本年度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

    (002187)广百股份:8月9日召开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1、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2、会议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2010年8月9日(周一)14:30

    (2)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0年8月9日交易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开始时间(2010年8月8日下午15:00)至投票结束时间(2010年8月9日下午15:00)间的任意时间。

  3、会议表决方式: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

  4、股权登记日:2010年8月5日

  5、会议地点:广州市西湖路12号十一楼公司第一会议室

  6、登记时间:2010年8月6日(上午10时至12时,下午3时至5时);

  7、审议事项:《关于公司201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关于签订<新一城广场(江南花园二期)裙楼商铺买卖协议书>的议案》、《关于签订<大朗仓库转让协议>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相关事宜的议案》等。

    (002045)广州国光: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广州国光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10年7月23日召开,审议通过了 《关于修订<信息披露基本制度>及<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登记管理制度>的议案》、《关于提高公司治理及信息披露管理的整改报告》。

    (002098)浔兴股份:2010年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决议

  浔兴股份2010年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于2010年7月23日举行,同意谢静波女士辞去职工监事职务,不再担任第三届监事会主席职务;选举苏骏先生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就任起始时间为自公司本次决议通过之日,任期至公司第三届监事会届满为止。

  谢静波女士仍担任公司法务部长。

    (002145)*ST钛白:重大资产重组进展

  2009年12月24日,*ST钛白披露了经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的《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预案》,江苏金浦集团有限公司拟对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现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2010年6月25日,公司在甘肃兰州市召开了2010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报告书》、《关于公司与江苏金浦集团有限公司、郭金东、郭金林、陈寒、葛盛才、邵恒祥、王小江、南京实华投资管理咨询中心、南京台柏投资管理咨询中心、福建劲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认购协议>的议案》、《关于江苏金浦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免于以要约收购方式增持公司股份的议案》等十一项议案。

  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和第二大股东中核四零四有限公司已分别向财政部和国资委上报了国有股权转让相关申请备案文件,目前正在审核过程中。

  公司虽然已于2010年6月25日召开了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事项,并与6月26日披露了《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报告书》等相关文件,但是,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申请能否获得证监会的批复,能否在预计的时间内完成相关工作均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002056)横店东磁:8月18日召开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为:2010年8月18日14:30(星期三)

  2、股权登记日:2010年8月11日

  3、现场会议召开地点:东磁大厦九楼会议室(浙江省东阳市横店镇)

  4、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5、会议方式:现场投票表决

  6、登记时间:自2010年8月17日开始,至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主持人宣布出席情况前结束。

  7、审议事项:《公司关于对外投资年产300MW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及50MW组件项目的议案》、《公司关于对外投资年产6000吨MnZn铁氧体和8000吨粉料项目的议案》、《公司关于增加经营范围并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

    (000558)莱茵置业:2010年半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及分配预案

  一、2010年半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

  1、每股收益(元)     0.1091

  2、每股净资产(元)   1.71

  3、净资产收益率(%)  6.40

  二、不分配不转增

    (002312)三泰电子:2010年半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及分配预案

  一、2010年半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

  1、每股收益(元)     0.07

  2、每股净资产(元)   5.01

  3、净资产收益率(%)  1.43

  二、不分配不转增

    (000596,200596)古井贡酒:董事会公告

  近日,古井贡酒收到闽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清算资金16,482,976.99元。具体情况如下:

  2003年7月,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老八大酒业有限公司利用自有资金通过闽发证券营业部购买国债3000万元,后由于闽发证券自身原因,导致老八大公司无法对其国债账户进行操作,为此老八大公司通过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闽发证券向老八大公司返还国债及派生股息或赔偿等值人民币3043.80万元,并承担本案诉讼费用。此后该案根据相关规定移交至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2005年3月8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下达民事裁定书,本案终止诉讼。2008年7月,闽发证券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公司向闽发证券破产清算管理人申报了3000万元本金及利息的债权。

  考虑到该笔国债投资资金可回收性存在较大风险,公司管理层于2004年对该笔投资全额计提了减值准备,因此该项资金在收回时应转回对应减值准备,影响公司2010年度损益16,482,976.99元。

  公司将继续关注闽发证券破产进展。

    (002090)金智科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金智科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0年7月23日召开,审议通过了《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在美国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金智国际向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申请中长期项目贷款及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金智智能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002312)三泰电子:8月30日召开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一、会议时间:2010年8月30日上午9:30时开始

  二、会议地点:四川省成都市蜀汉路249号成都润邦国际酒店二十楼会议室

  三、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四、会议投票方式:现场投票

  五、股权登记日:2010年8月25日

  六、登记时间:2010年8月26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七、会议议题:《关于增加公司经营范围的议案》、《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002090)金智科技:8月13日召开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1、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2、现场会议时间为2010年8月13日下午14:30

  网络投票时间为2010年8月12日-2010年8月13日,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0年8月13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0年8月12日下午15:00至2010年8月13日下午15:00的任意时间。

  3、会议地点: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军大道100号公司会议室

  4、会议召开方式: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

  5、股权登记日:2010年8月9日

  6、登记时间:2010年8月11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7、审议事项:关于金智国际向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申请中长期项目贷款及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为金智智能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修订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000600)建投能源:8月10日召开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1、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2、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0年8月10日14:30;

  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0年8月10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时间为2010年8月9日15:00至8月10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3、股权登记日:2010年8月5日

  4、现场会议召开地点: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9号裕园广场A座17层公司会议室

  5、会议方式: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

  6、登记时间:2010年8月9日8:30-17:00

  7、审议事项:《关于终止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工作的议案》。

    (002243)通产丽星:8月10日召开201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1、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2、会议地点:深圳市布吉坂田五和南路49号深圳市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坂田分厂

  3、会议召开日期和时间: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上午9时,会议预定时间半天

  4、会议方式:以现场投票方式召开

  5、股权登记日:2010年8月5日

  6、登记时间:2010年8月9日(星期一)上午8:00-11:00时,下午14:00-16:00时

  7、会议审议事项:《关于增加公司经营范围的议案》、《关于修订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关于受托经营管理深圳市八六三计划材料表面技术研发中心的议案》、《关于与深圳市商控实业有限公司签署物业租赁协议的议案》。

    (000544)中原环保: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中原环保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0年7月23日召开,审议通过关于投资设立独资子公司建设运营新密城市集中供热项目的议案。

    (000902)*ST中服:8月9日召开2010年度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

  1、召开时间:2010年8月9日上午9点

  2、召开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西里三区26号浙江大厦17层会议室

  3、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4、召开方式:现场投票

  5、股权登记日:2010年8月5日

  6、登记时间:2010年8月6日上午8:30-12:00,下午13:00-16:30

  7、审议事项:《关于提名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关于提名第四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的议案》。

    (000713)丰乐种业:变更2010年度中期报告披露日期

  丰乐种业原计划于7月24日披露2010年度中期报告,由于气候等因素影响,公司今年生产经营周期较往年推迟,导致公司半年报相关编制工作无法如期完成,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7月20日公司披露了2010年中期业绩快报。为确保半年报披露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公司2010年中期报告披露时间将变更至8月25日。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000732)*ST三农:公司股东股份过户完成

  近日,*ST三农收到福州金域贸易有限公司转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公司原第二大股东上海金威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23,566,400股股份已完成过户手续。

  本次股份过户手续完成后,福州金域持有公司23,566,4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32%,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海金威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000989)九芝堂:8月9日召开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1、会议召集人: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会议地点:公司七楼会议室(湖南省长沙市芙蓉中路一段129号)

  3、会议召开方式:现场投票方式

  4、会议时间:2010年8月9日(星期一)13:30

  5、股权登记日:2010年8月5日

  6、登记时间:2010年8月6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4:30;2010年8月9日现场会议召开之前。

  7、会议审议事项:关于选举金志国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选举余应敏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调整独立董事津贴标准的议案。

    (002139)拓邦股份:全资子公司获得深圳市重点软件企业认定

  根据有关规定,经企业申报、地方初审、专家审查、公示等程序,拓邦股份下属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拓邦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子公司”)于2010年7月21日收到深圳市财政委员会、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国家税务局、深圳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批准颁发的深圳市重点软件企业认定证书,子公司被认定为深圳市2009年度重点软件企业(证书编号:深ZR-2009-68),发证日期为2010年6月13日,认定有效期1年。

  根据相关规定,重点软件企业在享受国家所得税“二免三减半”中的“三减半”政策优惠期间及所得税优惠期满后5年内,缴纳企业所得税形成深圳地方财力部分50%,由市财政予以研发资助执行。由于子公司于2009年10月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享受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自认定当年起三年内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因此,子公司可对同时享有的两种税收优惠政策选择其一。子公司将依照法定程序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税收优惠政策的有关事宜。

    (000029,200029)深深房A:证券事务代表辞职

  深深房A董事会于2010年7月22日收到证券事务代表冯宏伟先生提交的辞职报告。冯宏伟先生在任职期间忠实勤勉地履行了职责,现因工作变动原因,已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

  公司董事会将尽快聘任证券事务代表。

    (000029,200029)深深房A:更换职工监事

  深深房A监事张旭熙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提出辞去公司监事职务。根据有关规定,经公司2010年7月22日职工代表大会审议,同意张旭熙先生辞去公司监事职务,选举冯宏伟先生担任公司职工监事。

    (002444)巨星科技:201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巨星科技2010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

  基本每股收益(元):0.71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1.0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3.73

    (000822)山东海化:8月10日召开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1、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2、会议地点:公司二楼会议室

  3、会议召开日期和时间:2010年8月10日上午8:30

  4、召开方式:现场投票表决方式

  5、股权登记日:2010年8月4日

  6、登记时间:2010年8月9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7、会议审议事项: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002262)恩华药业:完成工商变更及备案登记手续

  2010年7月22日,恩华药业收到《江苏省徐州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司准予变更登记通知书》,并取得了江苏省徐州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公司的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分别由“18,000万元人民币”变更登记为“23,400万元人民币”,其它登记事项未变。

    (002168)深圳惠程:股东所持公司股权质押部分解除

  深圳惠程近日接到公司股东何平女士、匡晓明先生通知,何平女士于2009年4月9日质押给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1350万股股权、匡晓明先生于2009年4月9日及2009年5月20日质押给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1050万股股权已于2010年7月15日解除质押,相关借款已归还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上述股权质押解除登记手续。

  截至本公告日,何平女士尚有120万股(占其本人持有公司股份数的2.03%,占公司总股本的0.4%),匡晓明先生尚有180万股(占其本人持有公司股份数的3.51%,占公司总股本的0.6%)质押给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有限公司,尚未到期。

    (002060)粤水电: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获广东省国资委批复

  粤水电于2010年7月22日收到广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粤国资函【2010】505号),同意公司以不低于7.01元/股的价格,向符合规定数量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8.4亿元。

    (000969)安泰科技:重大事项进展暨股票继续停牌

  安泰科技于2010年7月20日披露《重大不确定事项停牌公告》,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0年7月20-23日停牌。

  因上述事项仍在讨论过程中,存在不确定性,为避免公司股票价格异常波动,切实维护投资者利益,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0年7月26日继续停牌,并最迟不晚于2010年8月2日公告并复牌。

    (000917)电广传媒:参股公司首发获准通过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2010年第106次会议审核,电广传媒投资参股的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000,000股,占该公司发行前总股本的2.14%。

    (002437)誉衡药业: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誉衡药业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0年7月23日召开,审议通过《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关于部分超募资金使用方案的议案》等议案。

    (002445)中南重工: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根据相关规定,并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通过,中南重工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阴山观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阴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阴支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支行及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并在开户银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002403)爱仕达:201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爱仕达2010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

  基本每股收益(元):0.18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5.8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6.27

    (002061)江山化工:201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江山化工2010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

  基本每股收益(元):0.133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3.8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3.508

    (000802)北京旅游:重大诉讼进展

  2010年7月23日,北京旅游与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戈德电子移动商务有限公司签署《执行和解协议书》,达成协议如下:

  1.北京银行、公司和北京戈德共同确认,截至2010年7月23日止,公司尚欠北京银行借款本金3514.5万元及相应利息,案件受理费199,799元,保全费190,309元。

  2.公司于2010年7月31日之前一次性归还北京银行3600万元。

  3.公司按照协议约定按时足额还款后,北京银行免除公司在法院裁决下的其他还款义务,并同时免除北京戈德在法院裁决项下的连带担保责任。

  4.如公司未能按照协议约定按时足额履行还款义务,北京银行有权单方解除协议,并有权恢复对法院裁决的执行,公司和北京戈德按法院裁决清偿全部债务。

  5.公司按照协议约定按时足额还款后,北京银行将按照公司的要求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解除对公司资产的查封。

  目前公司正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以切实维护公司的权益,此和解尚在执行过程中,公司尚未对业绩造成的影响做出结论性评价。

    (002019)鑫富药业:201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鑫富药业2010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

  基本每股收益(元):-0.03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0.8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4.01

    (002245)澳洋顺昌: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澳洋顺昌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0年7月23日召开,审议通过特别提案《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002123)荣信股份:201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荣信股份2010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

  基本每股收益(元):0.28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7.0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4.20

    (000906)南方建材:201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南方建材201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0年7月23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关于继续为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购买责任保险的议案》。

    (002083)孚日股份:201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孚日股份2010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

  基本每股收益(元):0.09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3.3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2.79

    (000882)华联股份: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

  华联股份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于2010年7月22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会换届的议案》、《关于在华联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存款的议案》、《关于华联综超签署场地租赁合同的议案》、《关于召开北京华联商厦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000046)泛海建设: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质押

  近日,泛海建设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所持公司股份20,000,000股质押给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将200,000,000股质押给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蛇口支行;将8,505,690股质押给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上质押股份合计228,505,69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3%)。

  同时,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质押给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的200,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78%)解除了质押。

  现有关解押、质押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持公司股份共计1,678,579,976股,本次解质押后,已质押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3.53%。

    (000422)湖北宜化:控股子公司安全事故公告

  2010年7月22日,湖北宜化控股子公司贵州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变换工段管道1#变换系统副线管道发生气体泄漏现象,公司工作人员在对该泄漏处进行查看,研究制定处理方案时,因高速气流摩擦产生静电,引发管道泄漏处意外发生爆炸,造成现场5人死亡、6人受伤,预计经济损失约500万元。

  事故发生后,贵州宜化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并按国家相关规定和程序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报告,同时,已按停车程序组织停车并对系统进行泄压、置换、停车、隔离处理。贵州宜化将按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要求,进一步组织全厂排查隐患,待具备开车条件并经安监部门许可后将恢复开车。

  公司持有贵州宜化50%股份,本次事故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对公司2010年度经营业绩影响较小,但因贵州宜化恢复开车时间具有不确定性,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000656)ST东源:7月29日召开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示

    (一)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二)现场会议召开地点:公司会议室

    (三)会议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为:2010年7月29日(周四)14时30分,会期半天

  2、网络投票时间:2010年7月28日-2010年7月29日

  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0年7月29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日)9:30-11:30、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0年7月28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15:00-2010年7月29日15:00

    (四)会议召开方式: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五)股权登记日:2010年7月22日

    (六)登记时间:2010年7月27日9时至2010年7月28日17时

    (七)会议审议事项:《关于公司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重庆市金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的方案决议有效期延长一年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延长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重庆市金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事宜期限的议案》。

    (002338)奥普光电:2009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奥普光电2009年度股东大会于2010年7月23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公司2009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公司200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关于修订〈长春奥普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议案》、《关于选举长春奥普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等议案。

    (000425)徐工机械:201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徐工机械201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0年7月23日召开,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总裁的议案、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000024,200024)招商地产:购得土地使用权

  2010年7月23日,招商地产子公司广州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与会德丰置业(广州)有限公司通过挂牌方式,共同取得位于佛山市南海区编号为佛南(挂)2010-057宗地的土地使用权,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该地块位于佛山市南海区桂城A21街区A地块,南平路南侧,宝翠北路西侧。地块出让面积为30,186.8平方米,建筑容积率不低于2.5,不高于4.0,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兼容批发零售用地,使用年限为城镇住宅用地70年,批发零售用地40年。地块成交总价为人民币58,000万元整,广州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将承担50%的地价款。

    (002141)蓉胜超微: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进展

  2010年6月22日,蓉胜超微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事项。2010年6月24日,公司公告了《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

  公司和相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审计、资产评估、盈利预测等工作正在进行。待上述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事项,公告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履行相应的法律程序。

  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就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002078)太阳纸业: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决议

  太阳纸业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0年7月23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中期票据的议案》、《关于公司拟与国际纸业(亚洲)有限公司合作投资建设食品包装卡纸项目的议案》 、《关于公司向中国银行兖州支行申请项目贷款的议案》。

    (002042)华孚色纺:为子公司提供担保

  华孚色纺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2010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华孚进出口有限公司提供累计不超过人民币140,000万元银行综合额度的担保,担保期限为36个月。2010年3月31日,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签署《综合融资额度保证合同》(合同编号:保2009综1019031R-4)并公告。

  鉴于上述融资担保合同担保的《综合融资额度合同》(合同编号:借2009 综1019031R )已到期,为此,《综合融资额度保证合同》(合同编号:保2009 综1019031R-4)同时到期。2010年7月22日,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签署《综合融资额度保证合同》(合同编号:保2010综0557罗湖R-2),愿意为华孚进出口签订的《综合融资额度合同》(合同编号:借2010综0557罗湖R)项下债务人的一系列债务提供保证。

  公司提供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累计总额为人民币108,333万元,逾期担保总额为0万元。

    (002338)奥普光电:董事会决议

  奥普光电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0年7月23日召开,选举宣明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廖永忠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副董事长;聘任李俊义为公司总经理,莫成钢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聘任赵宇、申德新、孟刚、梁学伟、莫成钢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盛守青为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聘任曹晶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聘任刘同训为公司审计部负责人;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000687)保定天鹅:业绩预告修正

  保定天鹅修正后的预计业绩:公司预计2010年1月1日-2010年6月30日净利润约-400万元至-900万元。

    (000063,00763)中兴通讯:9月10日召开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一)召开时间: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上午9时

    (二)召开地点:公司深圳总部四楼大会议室

    (三)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四)召开方式:现场投票

    (五)股权登记日: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六)登记时间: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至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法定假期除外)。

    (七)审议事项:公司关于在河源高新区投资生产研发培训基地项目的议案、关于申请外汇保值型衍生品投资额度的议案。

    (000048)ST康达尔:重大事项后续情况

  根据有关规定,ST康达尔于2010年7月23日就下属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运输有限公司在经营中出现的特殊情况进行了披露,现就该事项的后续处理情况公告如下:

  因公司于2010年6月29日任命的运输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无法正常上任履行职责,经公司总裁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委派公司董事兼总裁助理黄馨担任运输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董事职务,并责成运输公司根据《章程》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000157)中联重科: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中联重科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0年7月22日召开,会议选举詹纯新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聘任詹纯新先生为公司首席执行官,指定申柯先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直至公司正式聘任董事会秘书,聘任郭慆先生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审议通过了《关于确定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成员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