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业银行股价创新高 全面激活金融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16: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23日消息,在农行H股近两日连创新高后,A股市场上农业银行今日奋起直追,收盘大涨2.93%,盘中更是创出2.84元的新高。而农业银行的强劲走势全面激活了金融股,银行和券商两大板块全面飘红,并带领大盘翻红实现5连阳。

  农业银行今日换手率高达17.39%,成交超过50亿元,盘面上频现数十万手的大单,呈现出量价齐升的走势。

  自农行A+H上市以来,农行A股一直弱于H股。而昨日农行H股披露大摩超过3亿港元增持,港交所则在21日披露农行H股7月16日挂牌当天,美国一家基金斥资126.56亿港元买入39.32亿股H股,持有12.79%。李珊珊认为相比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大型国有银行的AH股高负溢价率,农行的倒挂还较小,这也是推动H股上涨的一个因素,此外香港市场机构众多,农行短期抛售压力较小。

  对于农业银行今日的表现,交银国际李珊珊表示并不意外。她认为农业银行A股上市后并没有出现大涨,股价处于较合理的位置。而下周农行A股将被计入上证综指、沪深300等一系列指数,基金等机构为了资产配置的需要可能会选择在股价较合理时买入,因此股价上涨也是合理的。

  而对于市场无视光大银行200亿规模IPO的利空继续上涨,李珊珊认为光大银行的上市对股市影响并不大。“即使把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和光大银行IPO的融资压力加起来,应该和农行IPO时相当。”李珊珊同时认为当前银行股估值进入合理区域,下半年有望取得超额收益。(王霄 发自上海)

点击进入[农业银行吧]讨论

【 农业银行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