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皖能电力股价两分钟惊魂波动 送红包还是乌龙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02:1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振幅值:20.48%成交金额:10500万元

  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 买入金额(元) 卖出金额(元)

  中投证券 深圳宝安区创业一路 3000388.67 0.00

  方正证券 郑州嵩山南路 2090455.02 22785.96

  国信证券 广州东风中路 1572310.00 207130.00

  长城证券 重庆前进路 1554556.40 221000.00

  国信证券 深圳泰然九路 1278881.00 106106.00

  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 买入金额(元) 卖出金额(元)

  申银万国 天津红星路 7390.00 09952.96

  西南证券 温州江滨西路 0.00 2966672.62

  安信证券 梅州新中路 1466.00 2118378.00

  南京证券 南京常府街 0.00 2073408.68

  银河证券 深圳高新南一道中科大厦 3650.00 2001754.63

  □本报记者 贺辉红

  13:13分,皖能电力微涨0.44%;13:14分,该股已经跌去了9.88%;13:15分,皖能电力复位并微涨0.15%,再过8分钟,皖能电力已经涨了8%。这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昨日午后的A股市场。市场人士无一例外地认为,这是一场有预谋的利益输送。那么,究竟是谁送出这么大一个礼包呢?

  一笔成交成就一根下影线

  2010年7月21日13时14分,又是在A股市场,皖能电力毫无征兆地被打到离跌停板仅1分钱的位置,而随后又在1分钟时间内被拉了回来,给皖能电力这一天的K线图留下了一根颇为吊诡的下影线。在这个过程当中,仅仅发生了一笔交易,成交量3532手,成交金额218万元。也就是说,精准抄底21日该股最低位的资金就是这218万元。按照21日该股收盘价计算,该笔资金浮盈已在37万元以上。

  这种事,今年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2010年3月15日14点32分,一致药业股价原本跌幅为0.99%,在短短1分钟内股价尽然瞬间逼近跌停,更为离奇的是股价在后1分钟内又重新拉升到跌幅0.99%附近,下影线长将近8%。而这根下影线中仅成交250手。

  从一致药业在此之后的走势来看,3月15日下影线之后,该股短线一直处于调整途中。只到四月份的一波行情中,才涨到了35元以上的位置。从目前的行情来看,皖能电力股价上涨还是来自于整个市场气氛的烘托,其基本面并不非常突出。除非有突发性利好,否则也不排除赚台奥迪就走人的可能。

  送红包还是乌龙指

  有专业人士认为,股票走出如此怪异走势,一般有三种原因:一是机构以接近跌停价填单卖出,属于“饥不择食”逃走型。这种情况明显不适合皖能电力21日走势,否则不可能会走出从差不多跌停到接近涨停的位置。另一种目的则是机构之间的对敲,或者利益输送。第三就是乌龙指。那么,皖能电力究竟属于哪一种?

  在皖能电力发生戏剧性的一幕之后,股吧里有人发帖称:手下的操盘手填错单了,望广大投资者原谅,马上拉涨停板。深圳知名操盘手李扬表示,的确存在乌龙指的可能,但这种可能性很小。因为这里面有太多的巧合。李扬倾向于认为是利益输送。他表示,如果有人想出掉3000手筹码的话,他可以慢慢出,不必急吼吼的砸下去。而从盘面看,在这一幕发生之前,皖能电力交易是清淡的,这也给砸盘者提供了条件。

  从深交所公布的交易公开数据来看,21日该股最大的买家来自中国建银投资深圳宝安创业一路营业部,买入金额超过300万元,没有卖出金额;而与218万元资金更为接近的交易额来自方正证券郑州嵩山南路证券营业部,总买入约209万元。另有两个卖家没有买入金额,分别来自西南证券温州江滨西路营业部和南京证券南京常府街营业部,两营业部席位卖出资金接近500万元。

  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上述营业部的成交金额可能都是在皖能电力恢复正常走势之后成交的,而真正制造这种走势的人还在幕后。因为,只有控盘的人才有控制股价的能力,而游资明显没这个能力。

点击进入[皖能电力吧]讨论

【 皖能电力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