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盐湖钾肥:洪水暂未构成大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04:01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范 彪

  本报讯青海格尔木的洪水牵动着盐湖钾肥(000792)股东的心。按照媒体此前的报道,温泉水库会于昨日泄洪,这会对水库下游的盐湖钾肥和盐湖集团(000578)构成威胁。昨日下午三点左右,盐湖钾肥董秘张继文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今天接到短信说,水库水位又有些下降了。暂时还没有接到泄洪的通知。”

  张继文说,目前的水位并没有达到非常危险的高度。大坝也有专家去看了,现在大坝也比较牢固。总体而言,目前洪水还没有对公司构成比较大的威胁。7月14日7时中国之声的报道显示,当时温泉水库标高是3957.74米,超过警戒水位1.74米。

  进入6月以来,受极端气象影响,格尔木地区频繁降雨,其中6月7日一日的降雨量就已超出多年来的当月平均降雨量。频繁的降雨使得格尔木河多处河堤浮现裂缝或者崩塌。号称“两千年一遇”的洪水,也使得格尔木市东南127公里的温泉水库超过警戒水位。

  正是温泉水库,牵动着下游钾肥企业的心。根据地方媒体西宁晚报的报道,7月6日,格尔木河上游的温泉水库开闸泄洪后,格尔木河每秒流量已超过550立方米,给格尔木自来水厂、盐湖集团西水源地等造成巨大威胁。

  盐湖钾肥周一在深交所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如果出现溃坝垮堤的情况,一旦洪水淹没了厂区,机器设备及厂房不会有什么样的影响,但将会大量融化公司生产原材料“光卤石”,严重影响公司产量规模。

  “某些媒体说情况较严重,属于断章取义。我的意思是如果水库溃坝垮堤,那会比较严重,但现在还没有发现水库溃坝垮堤这方面的危险。” 张继文澄清说。根据媒体于昨日午间的报道,有关部门正在开挖温泉水库泄洪渠。张继文介绍说,该泄洪渠之前就存在,现在只是将其加宽加高,一旦水库出现险情,就会派上用场。

点击进入[盐湖钾肥吧]讨论

【 盐湖钾肥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