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股东宣布举牌格力电器 持股已达10.28%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01:26  第一财经日报

  今后12个月内有意继续增持

  匡志勇

  由格力空调经销商投资组成的格力电器(000651.SZ)二股东——河北京海担保投资有限公司今天宣布举牌格力电器,通过二级市场增持的方式将持股比例从9.82%一举提高到10.28%。此外,京海担保还宣布今后12个月有意继续增持格力电器的流通股。

  京海担保受让格力电器股份是在2007年4月份。当年4月25日,京海担保与格力电器大股东格力集团签约股权转让协议,宣布从格力集团手中受让10%的格力电器股份。股权转让后,京海担保成为格力电器第二大股东,而格力集团仍以29.74%的持股比例牢牢掌握控股地位。2008年上半年,京海担保持有的10%股份被摊薄为9.65%。但是此后,京海担保在二级市场小幅增持格力电器流通股,到去年年末,京海担保持有的格力电器股份占其总股本比例提高到9.82%。与此同时,大股东格力集团则不断在二级市场大举减持,持股比例从29.74%一路降低,到去年年末,持股比例只剩下19.45%。

  不知道是出于护盘还是争夺控制权的目的,今年5月21日以来,京海担保突然大举增持格力电器的股份。在今年5月21日~6月30日期间,京海担保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合计买入861.27万股股份,增持股份占格力电器总股本的0.46%。由此,京海担保持股比例一举达到10.28%。其中,在5月下旬那段时间,京海担保买入647.16万股,成交区间为20.15元~21.75元。6月份只买入222.11万股,成交价在18.63元~20.82元之间。京海担保在今天公布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披露,今后12个月有意继续增持格力电器股份。

  由格力电器经销商投资组成的二股东突然在弱市行情中大举增持流通股,并宣布举牌,而大股东却多年来一直大举减持。此消彼长中,如今有投资者担忧二股东的举牌公告,会否在格力电器引发股权争夺战呢?

点击进入[格力电器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格力电器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