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山公用董事长及总经理因个人原因请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01:23  东方早报

  早报见习记者 刘欣

  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山公用,000685)昨晚公告称,该公司已收到董事长谭庆中、董事总经理郑旭龄于7月2日签署书面辞职报告;两人辞职报告均称“兹因本人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所任中山公用相关职务。

  根据公告,该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职责将由董事郑钟强代理行使。可查的资料显示,郑钟强目前还担任了中山中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一职。

  中山公用是一家以公用事业经营管理和环保与能源设备制造业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其第一大股东是中山中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占其股份达62.23%。

  中山公用曾与中山市女市长李启红涉嫌内幕交易案等经济行为紧密相关。就在5月份李启红被中山市纪委“双规”期间,中山公用于当月31日停牌并发布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谭庆中、董事总经理郑旭龄均暂不能履职,授权董事郑钟强代行董事长和总经理职责。

  当时的公告里面并没有陈述关于两位高管不能履职的详细缘由。

  从昨晚的公告来看,也尚不清楚谭庆中、郑旭龄是如何提交的辞职报告。

  公开资料显示,谭庆中和郑旭龄曾在银河证券中担任过高管职位,具有丰富的证券投资经验。原董事长谭庆中除了任该公司董事长之外,同时还担任母公司中山中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有媒体称,谭庆中是一个“缺乏实业经验,公司运营以其熟悉的资本运作为主的隐形资本玩家”,并与中山市领导有良好的关系,中山公用控股股东中山中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高管也可能参与了中山公用内幕交易。

  同在昨日,广发证券(000776)也发布公告称,收到董事谭庆中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公司董事职务。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中山公用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