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金承诺现金认购中行配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 02:50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李丹丹 ○编辑 颜剑

  中央汇金公司于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根据监管要求,汇金公司已向中国银行提供以现金认购其配股股份的承诺函。

  这是中行7月2日宣布A+H配股以来,大股东汇金公司的首次表态。2日,中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A股和H股配股的再融资议案,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1.1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A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配股融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00亿元。

  就在半个月前,汇金曾公告表示,已向建行提供以现金认购其配股股份的承诺函。建行同时公告,汇金将按其所持建行股份比例全额参与认购该行不超过750亿的A+H配股融资计划。

  如果汇金按所持中行股份比例全额参与该行配股的话,预计汇金将耗资405亿元左右。目前,汇金持有中行A股股份67.53%。

  在建行和中行的再融资计划一一敲定后,市场的关注点转移到大股东同是汇金的工行身上。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如不出意外,工行也将进行A+H股配股,同时汇金也将积极参与其中。

  此前,汇金表示,将积极支持工、中、建三行采取包括配股在内的再融资方式有序补充资本,以满足业务发展需要和资本监管要求,并将继续遵照有关规定,依法履行出资人代表职责,强化资本约束,促进大型商业银行稳健经营。

  市场人士认为,作为大股东的汇金之所以同意银行以A+H股配股的方式融资,一方面可以保障银行的再融资计划;另一方面可以保证国有资产对银行的控股;再者成功地对大股东配售后,银行大额的再融资对市场的资金面也不会带来太大的冲击。

点击进入[中国银行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中国银行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