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渝开发定向增发落空 基金仍未解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04:51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木子

  本报讯 上周四,渝开发一纸“终止筹划重大事项”的公告,让市场此前“通过定向增发实现重庆城投整体上市”的猜想落空,也让坚守其中的基金有些郁闷。市场人士估算,如果没有在25日低开高走行情中出货, 持有渝开发的部分基金浮亏应该超过10%。

  据渝开发公告,该公司会同控股股东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对拟非公开发行股票进行认真的分析和研究。并认为公司目前暂不具备进行战略扩张的条件和可能性,决定终止筹划相关重大事项。渝开发还表示,该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承诺,自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至少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及股权转让等重大事项。

  渝开发2010年一季报显示,在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 多只基金位列其中,其中不乏大基金公司旗下基金。 事实上,基金和渝开发的渊源由来已久,公开资料显示, 基金对渝开发的关注可以追溯到3年前。

  2007年上半年,渝开发股价从5元附近一路上升,6月中旬最高涨至21.99元,在随后的回调中,有基金开始建仓买入,到三季度末,该基金以210.62万股成为第三大流通股东,并在四季度加仓407万股。不过随着市场回调,渝开发股价不断下滑,该基金逐步减仓,到2008年二季度完全撤离。 2009年二季度,又有多只基金进驻渝开发。直到今年一季度, 部分基金才开始减持。

  6月24日,渝开发复牌首日上涨3.42%,但25日下跌4.47%。有业内人士称,按照部分基金在建仓期内的成交均价估算, 在渝开发上的浮亏仍超过10%。

点击进入[渝开发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