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山纺织停牌核查 3名自然人精准买入玄机待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02:34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吴芳兰 ○编辑 李小兵

  变身矿企的天山纺织连续拉出5个“一”字涨停。不过,随着一纸公告,涨停之势将因核查而暂告段落,而停牌前15个交易日“突击”入主的3名自然人股东也将暂停“吸金”。

  因公司股票连续达到涨幅限制,根据相关规定,天山纺织拟对影响股票交易价格的事项进行核查,公司股票于6月25日开市起停牌。此前一个交易日,连续5个“一”字涨停的天山纺织丝毫没有打开之势,截至收盘“买一位”仍有1487万股买单静候。

  其中,停牌前有3名自然人股东的进入很有意思。该3人是张庆华、张荣、王毅,分别持有天山纺织128.32万股,112.72万股和90.32万股。对比天山纺织2009年半年报和2009年报发现,该3人未出现在半年报十大流通股东中,却在2009年年报晋升为公司第七、八和十大流通股东。由此可见,该3人是在2009年6月30日之后买入。而天山纺织由2009年7月23日起停牌至2010年6月18日复牌,停牌时间长达11个月。由此判定,该3人应在7月1日至22日间大笔买入天山纺织的。

  这期间仅有15个交易日,买入时间不可谓不“精准”。根据重组方案,西拓矿业将注入天山纺织,其以开采铜锌矿为主营,拥有哈密黄土坡矿区Ⅰ矿段的探矿权、采矿权及黄土坡公司100%股权。今年6月18日复牌后,天山纺织连连涨停,这使得合计持有331万股的该3名自然人在短短5个交易日已获利超过千万。

  另一细节是,在停牌前还有多名相关人士频繁买卖股票。天山纺织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公司停牌前6个月曾有9名相关人士买卖公司股票,其中6人买卖集中在2009年6月至7月,且有多人在此期间反复买卖,而买卖人员包括公司、重组方、重组方大股东以及注入资产公司的高管及其亲属。如重组方凯迪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曹戈的母亲丛丽华于2009年6月1日买入5000股,2009年7月13日卖出5000股,2009年7月21日买入15000股,现持有天山纺织股份15000股。

  对此,天山纺织在公告中表示,涉及高管在买卖股票时不知悉该收购信息;而9名买卖人士均发表声明,称其在买卖过程中对本次交易的情况并不知情,不存在利用本次交易的内幕信息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分析人士指出,3自然人在停牌前夕买入,且多名相关人士频频买卖自家股票,以及停牌前公司股价以涨停报收等现象集合在一起值得玩味:停牌前一交易日即2009年7月22日以涨停价报收。此外,在停牌前出现明显上涨,由2009年6月1日的4.40元一路上涨至7月22日的6.57元,涨幅达50%,其中,在2009年7月的15个交易日里,天山纺织股价涨幅达30%。

点击进入[天山纺织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天山纺织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