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尔胜联合日企重组旗下两家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 07:21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靳书阳

  本报讯法尔胜(000890)公告,公司与日本东京制纲株式会社签订了《关于中国实体股权重组的意向书》,拟对控股子公司江苏法尔胜新日制铁缆索有限公司,及缆索公司的参股企业江苏双友东纲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进行股权重组。

  股权重组后,缆索公司及双友东纲的股东只有法尔胜及东京制纲两方,并且出资比例相同,即法尔胜持有缆索公司及双友东纲的股权比例都为60%,东京制纲持有缆索公司及双友东纲的股权比例都为40%,由此实现通过共同控制和运营进而整体经营缆索公司及双友东纲。

  法尔胜对缆索公司的出资为480万美元,东京制纲出资320万美元。法尔胜对双友东纲的出资为660万美元,东京制纲出资440万美元。

  重组分为两个阶段,缆索公司重组的第一阶段将由东京制纲,收购新日铁工程技术株式会社持有的线索公司160万美元的股权,及丸红株式会社持有的的线索公司40万美元的股权。第二阶段将按照法尔胜及东京制纲协商的对缆索公司的出资比例,东京制纲从法尔胜收购不足的股权。

  双友东纲重组的第一阶段由法尔胜收购缆索公司持有的双友东纲的210万美元的股权,及江苏双友空调安装有限公司持有的双友东纲175万美元的股权。上述两项股权收购完成后,法尔胜将持有双友东纲35%股权。东京制纲收购新日本制铁株式会社持有的双友东纲的179.5万美元的股权、新日铁工程技术株式会社持有的双友东纲81.6万美元的股权及三井物产株式会社持有的双友东纲70万美元的股权。第二阶段将按照经尔胜及东京制纲协商的对双友东纲的出资比例,法尔胜从东京制纲收购不足的股权。

  法尔胜特别指出,双友东纲的主要产品大桥缆索用镀锌钢丝,是公司控股子公司缆索公司的上游原料产品,收购该公司股权可以完善缆索市场的产业链,提高缆索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双友东纲前期经营业绩不佳的主要原因是其原材料采用的日本进口原材料,造成产品成本较高。收购该公司股权后,将加大该公司原材料国产化,降低成本,提高产销量,从而实现盈利。

  法尔胜同时公告,公司将以1美元的价格收购香港怡明国际有限公司持有的法尔胜控股子公司江苏法尔胜光通有限公司25%股权。资料显示,截至2009年12月31日,光通公司净资产为-276.26万元,2009年度实现净利润664.46万元。此次交易价格以光通公司净资产为参考标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