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尔胜1美元将子公司全盘纳入 欲掌控上游原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 03:06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王 峥

  去年8月刚刚更换大股东的国内钢丝绳产业巨头江苏法尔胜,继2009年年底以1元收购旗下控股公司江阴巨福49%股权后,今日再次公告以1美元收购另外一家控股子公司江苏法尔胜光通有限公司25%股权。

  与此同时,法尔胜还公告了与日本东京制纲株式会社签订关于江苏法尔胜新日制铁缆索有限公司及江苏双友东纲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股权重组意向书的议案。为此公司将收购江苏双友东纲金属制品有限公司35%的股权。

  1美元收购旗下控股子公司25%股权

  在法尔胜6月23日公布的关于收购江苏法尔胜光通有限公司25%股权的公告中,记者看到,收购的光通公司注册资本500万美,截止2009 年12月31日,总资产16539.33万元,净资产-276.26万元,2009 年度营业收入19904.76万元,净利润664.46万元。对于收购原因,法尔胜表示主要是由于与外方股东在加大投入,扩大其规模等方面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所以最终选择收购外方股东持有的25%股权。

  至于1美元的收购价格,公司称这次的定价政策为本次交易价格以基准日为2009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光通公司净资产为参考标准,所以经双方协商确定为1美元。公司表示,光通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良好,在收购完成之后,将对该公司加大投入,扩大规模,提高整体竞争力,从而获得更好的回报。

  欲掌控上游原料产品

  而在1美元拿下光通公司剩余的股权后,法尔胜还与日本东京制纲株式会社签订了《关于中国实体股权重组的意向书》。拟对控股子公司江苏法尔胜新日制铁缆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缆索公司”)及缆索公司参股企业江苏双友东纲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友东纲”)进行股权重组。

  据了解,东京制纲系日本代表性的钢索钢丝的生产企业。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资本总额150亿日元。主要经营范围是钢丝绳、各种钢丝制品、轮胎用钢帘线等的生产和销售,以及道路安全设施、超常大桥用钢缆等的生产和销售,以及纤维绳等的生产和销售。

  从公告来看,这次进行股权重组的两个公司,之前的股东数量相加达到了7个,而在重组后,股东就只剩下法尔胜与日本东京制纲株式会社,两家公司在重组后的股权结构全部为法尔胜占60%,日本东京制纲株式会社占40%。

  而在股权重组完成后,法尔胜在保持缆索公司控制权的情况下还将取得双友东纲的控制权。公司对此就表示,双友东纲的主要产品大桥缆索用镀锌钢丝是本公司控股子公司缆索公司的上游原料产品,收购该公司股权可以完善缆索市场的产业链,提高缆索公司的整体竞争力,有利于公司未来发展。

点击进入[法尔胜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法尔胜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