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70公司预告中期业绩增幅收窄 绩优股行情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13:27  新闻晚报

  记者 楚怡俊

  晚报讯 2010年上半年即将进入尾声,A股市场表现不尽人意,但随着二季报披露的临近,绩优股出现了行情启动迹象。据统计,截至10日,深沪两市披露中期业绩预告的公司已达670家,其中517家公司业绩增长或扭亏,149家公司预计中期业绩同比增幅超过100%,中期业绩增长趋势已经确立。

  统计数据显示,在所有公布中期业绩预增的企业中,65.63%企业集中在医药生物、电子、石化、信息技术、金属非金属、机械设备等几大行业,在所有已公布业绩预告公司中,这几大行业中预增股基本都超过和接近50%。

  随着中期业绩公布时间的临近,除医药行业之后的其他几大行业的市场表现也十分值得期待。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深入以及社会库存的增加,部分行业需求下降,房地产、钢铁、汽车行业在未来的增幅或有所下降。

  与此同时,与一季度相比,中期业绩增幅有所收窄。在今年第一季度,670家公司中有239家公司首季业绩同比增长超过一倍,占比35.7%,增幅同比超10倍就有32家公司。业内人士认为,去年首季上市公司业绩基数较低,从而导致首季增幅较大,而到去年二季度,随着4万亿投资见效,外需回暖,业绩基数已有提升,在此前提下,今年中期业绩同比增幅收窄也在情理之中。

  统计还显示,670家公司中,有二成多公司出现业绩下降或亏损。其中,101家公司续亏或首亏,31家公司预减。持续亏损公司基本上是ST公司。此外,多家公司预计中期业绩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其中,华电国际因煤电价格持续高企,预计业绩存在不确定性。而宏源证券太平洋证券等券商因证券市场动荡而影响中期业绩。

  业内人士认为,进入4月份以来,国际、国内局势的变化,特别是房地产的调控以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下挫,更增加了房地产、金融、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行业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使得对这些增幅较快行业的基本面判断不如以往乐观。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