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热《唐山大地震》 游资将华谊兄弟推上涨停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03:2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牟璇

  一枝独秀于创业板,华谊兄弟(300027,收盘价37.40元)创出收盘(复权)新高!

  最近华谊兄弟走势颇为强势,在大盘疲软的情况下,仍然一路上扬,昨日(6月2日)尾盘直冲涨停板,成为创业板唯一一只封涨停的个股,并创出上市以来收盘(复权)新高。

  上海本地游资疯狂抢筹

  上海本地资金昨日疯狂抢购华谊兄弟股票。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买入席位前5家中有4家营业部在上海,这4家营业部合计买入华谊兄弟股票约2508.30万元,占昨日成交金额1.98亿元的12.67%。

  买入席位前5名中,买入量最大的为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营业部,大笔买入1145.97万元;东海证券上海北园路营业部与中信证券上海恒丰路营业部也分别买入558万元以及469.47万元。而位居卖出金额席位第一名的国信证券杭州体育场路营业部,其卖出金额仅为471.93万元。

  市场人士认为,华谊兄弟昨日涨停不过是游资的杰作,而华谊兄弟将于7月上映的 《唐山大地震》无疑成为了游资炒作的“理由”。

  冯小刚豪言超5亿票房

  《唐山大地震》是华谊兄弟今年的一大力作,被媒体称为国内首部大制作的灾难片。该片由国内知名导演冯小刚执导,汇集了诸多明星。并且,该片选于7月22日上映也非常巧妙,既不和世界杯冲突,还正值暑期档。冯小刚放出该片将突破五亿元票房的豪言后,又于近日放出狠话:“谁不服,就和《唐山大地震》同天上映!”

  根据媒体报道,国产片最高票房纪录为《建国大业》,累计票房为4.2亿元。若《唐山大地震》超5亿元票房,将刷新国产片票房的历史新纪录。

  银河证券分析师许耀文向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唐山大地震》有IMAX(巨幕电影)版,而之前《阿凡达》IMAX的票价在150元左右,《唐山大地震》的价格应该与其相差不大。这个价格已经远远高于普通电影的价格,《唐山大地震》超过5亿元票房还是很有可能的。

  业绩受票房周期性影响

  根据公司4月20日发布的公告,公司预测今年上半年累计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可能发生大幅度下降,主要原因是公司影视片(发行)计划、合并范围不同于上年同期。据市场人士表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只有《全城热恋》一部电影上映,公司上半年收入明显受票房周期性影响的拖累。

  为淡化票房周期性影响,华谊兄弟也在积极寻找除影视方面的新利润增长点。公司于5月15日发布的超募资金使用计划显示,公司将使用超募资金3445万元投资北京华谊音乐公司。对此,许耀文称,华谊音乐公司与华谊兄弟的影视业务可发挥协同效应,该投资有望使公司的上游内容资源布局趋于完善。

  点击进入[华谊兄弟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华谊兄弟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