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合机电前账才清又要圈钱 拟1.94亿投脱硫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09:56  大众证券报

  昨日,众合机电(000925)提出了更名后的首次再融资方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59100万元,其中,19400万元投脱硫项目。然而,众合机电此前刚刚因2009年度脱硫业务未达预测目标,向股东追送现金。

  业绩不达标追送1000万

  4月24日,众合机电公告称,接到浙江浙大网新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网新集团”)通知:因股改时注入众合机电的资产浙江浙大网新机电工程有限公司(下称“网新机电”)2009年度国内脱硫总包业务未达到预测目标,从而触发了股改追送现金的条件。网新集团向5月6日登记在册的除关联股东外的其他股东追送现金1000万,以完成其股改承诺。

  网新集团在众合机电股改时承诺,网新机电如2009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低于4419.64万元或当年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将追送现金1000万元。现实情况是,网新机电2009年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249元,与预测值相差1170.64万元。即使算上追送现金,网新机电的净利润完成情况与预测仍有170.64万元的缺口。

  1.94亿投脱硫项目

  根据众合机电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华能湖南岳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三期2×600MW机组烟气脱硫工程特许经营项目是募集资金投向三项目之一。该项目投资总额为19400万元,拟全部由募集资金投入。实施单位正是前述的网新机电。

  众合机电表示,项目实施后将年新增销售收入将达7962万元,利润总额达到2640万元,项目内部收益率为21.48%(税后),投资回收期为5.09年。

  由于有前面的业绩不达标在先,这使得投资者不由担心:网新机电会不会再重蹈覆辙?没有承诺的业绩靠不靠谱?为此,记者联系了众合机电证券事务代表葛姜新。葛表示:“前面业绩未达标是因为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岳阳三期BOT项目项目应该不会,因为我们一期、二期已经完成了嘛!”

  而对于业绩预测,她称:“我们要尽力完成的,我们也是有预期收益的。后面会有募集资金管理办法,每年要出一个规则,肯定要完成。”

  记者  张世斌  

点击进入[众合机电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众合机电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