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煤国际最后一分钟突然涨停 疑为利益输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18:34  21世纪经济报道
山煤国际最后一分钟突然涨停疑为利益输出
(图为山煤国际今日买入卖出前五名席位。资料来源:上交所)

  山煤国际(600546)6月1日上演“秒停”大戏

  陈彬 21世纪网

  山煤国际(600546)6月1日上演“秒停”大戏。该股在交易的最后一分钟突然被大单从下跌3.2%拉至涨停,最后报收23.87元,涨幅 9.9%。

  Wind数据显示,14点58分59秒,一笔3000手的买单将山煤国际价格从21.01元直接拉至23.89元。随后在14点 59分09秒,再度出现9897手的大单,以23.89元的价格买入山煤国际。

  粗略计算,按照23.89元成交价,两笔买单共计3081万元;根据中金在线数据统计,山煤国际最终净流入资金2102.63万元,占成交金额的30.13%。

  一位分析人士表示,头一笔是涨停价3000手中性盘,用来扫前面的散筹;后一笔上万手的单子用来买按涨停价挂的挂单共9897手。后面还有几笔按23挂的散筹也给扫了。综合这只股票是基金持仓以及最后秒停,可以初步判断是利益输出所致。

  一位股民在股吧中分析称,最大的可能只能算主力短期行为的,闪电拉升出货。这种出货方式一般只出现在熊市,或市场很不好的时候出现。明天如果大幅低开,便会有人去跟风买入。

  海通证券4月中旬发布研究报告称,看好山煤国际的长期发展,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维持34.00元的未来6 个月目标价位。预计2010、2011年的EPS分别为1.36元和2.01元。研报认为,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今后三年每年都有约1000万吨的产能增加,这些都将装入上市公司,上市公司会出现爆发式的增长。

  公司一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多位基金机构持股。海通证券、恒泰证券、上海证券分别持有1560万股、1497万股和610万股,分别占流通股的3.53%、3.39%和1.38%;鹏华价值优势、信诚精萃成长、华夏红利分别持有1199万股、380万股、230万股;此外,人保财险、社保基金六零二组合也分别持有1560万股和231万股。

点击进入[山煤国际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山煤国际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