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市公司增发募资 扎堆投向新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 01:26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吴芳兰

  新能源正受到上市公司的大肆追捧。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去年12月至今,57家实施增发的公司中有14家公司将募集资金用于风电、核电、锂离子电池等新能源行业项目,占比达25%左右。另有超过30家公司在增发预案中将募投项目锁定在新能源。

  昨日,刚刚于今年3月完成增发的大唐发电再度披露增发预案,公司拟以最低6.81元/股发行最多10亿股,募集资金80亿元投入8个项目及偿还贷款。公司表示,此次定向增发募集资金主要投向煤制天然气、核电、水电、风电以及相关上下游产业项目。对此,市场也报以掌声,昨日大唐发电大涨7.52%收于7.58元。

  分析人士指出,按照国家规划,2020年非化石能源在我国一次能源的比重将提高到15%,而“十二五”期间首要任务就是要培育和发展新兴能源产业,其中包括核电、水电、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能源等可再生能源。新能源产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

  在进军新能源的上市公司大军中,已有多家传统能源公司借增发募集资金捷足先登。

  其中,日前完成增发的上海电气是全国三大发电设备制造企业之一,近年来正向新能源产业转型,本次以7.03元/股增发3.16万股共募集22.21亿元,主要投向为核电及风电等新能源业务的产能扩建项目;卧龙电气刚刚增发不超过1.04亿股,募资9.7亿元,将用于大容量锂离子电池等项目。

  此前,粤电力A增发1.38亿股募集8.09亿元,投向徐闻勇士风电等项目;华电国际将增发募资投向内蒙古通辽北清河300兆瓦风电特许权项目、河北沽源100兆瓦风电项目等。

  不仅如此,其他行业的公司也积极涉足新能源。其中,去年12月刚刚完成增发募资的综艺股份今年5月再次披露增发预案,两次募投项目均为新能源。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