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深恋超速度 平安7高管进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 07:25  东方早报

  原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接任深发展行长 深发展现行长肖遂宁改任董事长

  早报记者  张飒 刘欣 

  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辞职转任深发展(000001)董事长顾问不过半个月,即取代了国内最贵上市公司高管、深发展现任董事长法兰克·纽曼的位置,深发展与平安银行的合并速度几乎超乎所有人意料。

  昨晚,深发展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已审议通过8名新董事提名,理查德·杰克逊名列其中,他还将担任深发展新任行长。

  深发展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兰克·纽曼辞去深发展董事长、董事及首席执行官的职务,深发展现任行长肖遂宁辞去行长一职,接任董事长一职。

  纽曼和新桥人马撤出

  根据公告,深发展董事会昨日宣布,聘请纽曼为银行的高级顾问提供咨询直至2010年年底。法兰克·纽曼2009年以1740万年薪拔得上市公司高管薪酬头筹,直至其董事会任期结束之月(即今年12月),他仍将作为高级顾问为银行提供咨询意见。

  董事会同时审议通过聘任肖遂宁为新任董事长,任职资格有待银监会核准。

  公告称,来自新桥的3名董事——唐开罗、马雪征和刘伟琪已向董事会提出辞去董事职务,该等辞职自5月25日24时起生效。出于银行重组需要,刘宝瑞亦向董事会提出辞去董事职务,自5月23日起生效。刘宝瑞先生会继续担任副行长这一高管职务,负责零售银行业务。

  平安提名七高管

  根据公告,董事会同意免除与平安寿险此前签署的《股份认购协议》条款中关于新董事提名和选举的时间要素,有关新董事的提名拟定于提交至6月17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除理查德和陈伟外)董事会审议还通过了提名平安集团和平安寿险推荐的五名董事: 分别为平安集团执行董事及副总经理王利平;平安集团执行董事、副总经理、首席财务官姚波;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平安数据科技(深圳)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CEO顾敏;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平安科技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世礼;平安集团总经理助理兼首席稽核执行官叶素兰。

  前任平安银行常务副行长兼执行董事陈伟被聘任为深发展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任职资格有待银监会核准;同时或提名为执行董事,有待股东大会批准和银监会任职资格核准。王博民的头衔变更为首席财会执行官,该项变更待银行收悉银监会批准新任首席财务官任职资格之日起生效。

  深发展称,以上提名待股东大会批准及银监会任职资格核准后生效。董事会还审议通过提名深圳市国内银行同业公会副会长刘南园为深发展独立董事。

  所有新提名的董事任期与现任董事一样,直至2010年12月中旬。

  定向增发箭在弦上

  中国平安相关负责人昨天回答早报记者称,目前平安的任务是协助深发展定向增发的审批工作,整合现在仍在研究之中,还不能说平安银行与深发展的合并将很快展开。

  根据深发展与平安寿险于2009年6月12日签署的《股份认购协议》,深发展拟向平安寿险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数量不少于3.70亿股但不超过 5.85亿股(“非公开发行”)。2010年5月5日,深发展公告已收到银监会原则同意该行非公开发行A股及平安寿险股东资格的批复,但非公开发行仍需其他监管机构审批。

  预计发行结束后,深发展的总股数将从现有的31.05亿股达到34.75亿至36.90亿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8.26元,筹集资金总额将为67亿元至107亿元之间,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可望分别达到7%和10%以上。 

  深发展和新战略投资者中国平安昨天称,希望下阶段尽快推进非公开发行充实资本、提供业务发展机会,并为员工职业发展提供更多机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