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伍制动器创业板IPO过关 振华重工获20倍回报

  ⊙记者 吴正懿 ○编辑 李小兵

  证监会昨日公告,江西华伍制动器创业板IPO过会。其中,二股东振华重工持有1000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17.39%。

  华伍制动器主营工业制动器及其控制系统,本次拟发行195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770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2.6亿元投向年产5万台工业制动器技术升级及产业化扩建项目、年产3.5万台(套)风电设备制动装置产业化建设项目、制动系统及摩擦材料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投资项目。

  较罕见的是,华伍制动器实际控制人聂景华作出“分红承诺”。自上市之日起,将连续3年向董事会提出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可供分配利润10%的年度分配方案,并保证本人及其控制的企业在股东大会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

  纵观华伍制动器的成长史,振华重工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2001年,华伍制动机的前身丰城公司成立,振华重工各持有40%股权。之后,公司经历多轮增资,振华重工陆续出资合计1900万元,换得华伍制动器1000万股股份,占发行前总股本的17.39%。

  除了财力支持,更重要的是,振华重工为华伍制动器合作多年的大客户。华伍制动器一方面直接为振华重工提供配套的工业制动器,另一方面也向上海兴港销售工业制动器,并由其与相关设备组装后销售给振华重工。2007年至2009年,华伍制动器对振华重工和上海兴港的合计销售收入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3.52%、34.05%和30.78%。

  2008年初,华伍制动器与振华重工签订为期十年的战略合作协议书。其中约定:振华重工继续同意在同等条件下在其产品机械上优先采用华伍制动器的产品;在经振华重工认可的产品上,使用后者的ZPMC品牌等条款。

  2009年,华伍制动器实现基本每股收益为0.82元。若以50倍的发行市盈率估算,振华重工所持股权账面浮盈回报逾20倍。

点击进入[振华重工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振华重工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