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定向增发置换有色资产 *ST威达今日复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 03:39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许 洁

  历时两年多的等待,今天,*ST威达终于可以复牌交易了。*ST威达今日发布了一系列的公告,包括重大资产置换预案和股票复牌。而重组后的*ST威达将转型为一家垄断性行业有色资源类公司。

  是非不断遭遇停牌

  威达医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威达),主要从事白酒销售、马血浆销售和大北山租赁业务。2008年,公司马血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31 万元,酒类代销收入599.50万元,租赁业收入350万元。

  2009年以来,公司主营业务主要以堆花酒的代销、马血浆的加工与销售为主,相关业务缺乏竞争力,盈利能力不高,投资回报率较低。2009年8月公司新投资3000万元投资成立了全资子公司甘肃万都贸易有限公司,拟开展矿产品、化工产品等贸易活动,2009年未实现营业收入。

  资料显示,早在2007年9月11日公司收到了深圳监管局的“整改通知”,要求公司对2006年财务报告涉及的有关问题进行整改。由于整改事项验收工作未完成,公司股票于2008年2月18日起开始停牌。2008年3月7日,公司因涉嫌披露虚假信息,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2008年4月11日,公司变更注册地址,办公地址从深圳迁至重庆。2010年3月19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

  据了解,证监会认定*ST威达2005和2006年年报有5项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包括2005年对深圳广渊实业公司、甘肃金土地农业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未计提减值准备;大北山林地租赁价格不公允;对深圳市明志迪交通设施公司借款利息2005年、2006年没有计提;2003-2005年对莱芜医院和安徽武警医院销售业务的收入和成本核算不正确;2006年对金鹿草股权转让事项的披露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另外,*ST威达未按规定及时披露2007年年报。

  针对公司和前董事长吕建中等18人,除警告外,证监会拟开出了百万元罚单。证监会对*ST威达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前董事长、现董事吕建中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对前总经理文民生、乔贵生、前总经理助理魏万栋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罚款;对前高管刘学仪等13人及现董事午明强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

  有再注入优质资产可能

  2008 年11月*ST威达原大股东江西生物研究所的股权全部转让给了甘肃盛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盛达集团),主营矿业的甘肃盛达集团以5.65元/股,共计1.8495亿元受让江西生物制品研究所所持*ST威达3273.6万股,占总股本23.32%,成为第一大股东,甘肃富豪赵满堂成*ST威达的实际控制人。

  新股东甘肃盛达集团进入后,便启动了重大资产重组工作。盛达集团拥有银都矿业等优质的矿业资产,其入主上市公司以来,各监管层及全体股东也迫切希望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改变公司现状。

  根据今日公告,2010 年4 月29 日,公司与北京盛达、红烨投资、王彦峰、王伟签署了《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框架协议》。其中王伟与王彦峰为叔侄关系。

  *ST威达拟以截至评估基准日合法拥有的全部构成业务的资产与北京盛达、红烨投资、王彦峰、王伟合计持有银都矿业62.96%股权进行置换,置入资产价值超过置出资产价值的差额部分,由公司以向北京盛达、红烨投资、王彦峰、王伟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此次置入资产的预估值约为31.17 亿元,拟置出资产的预估值约为1.39亿元。

  而本次发行的发行价格将不低于7.54元/股,最终发行价格尚需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资料显示,北京盛达除持有子公司股权外,不经营任何实体产业,为持股型公司。公司2008年和2009年未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为2.43亿元和1.45亿元。截止目前,赤峰红烨投资有限公司为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赤峰红烨投资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国资委。红烨投资从成立以来除参股银都矿业外,未从事其他经营活动。其2007年至200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456万元、4053万元以及6892万元。

  由于大股东方面有着丰厚的矿业资产,重组后*ST威达将转型为垄断性行业有色资源类公司。而盛达集团也表示未来不排除将符合上市条件的优质资产继续注入的可能。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威达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