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普瑞涉嫌虚假陈述问题 上市应该缓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 01:37  京华时报

  鉴于新股发行所表现出来的圈钱效应,有越来越多的发行人不惜为此铤而走险。这一回轮到了海普瑞。这家于4月26日发行股票的公司发行价高达148元,创出A股发行价的新高。如果不出意外,该公司可望在五一节过后被首批安排上市。

  不过,海普瑞招股说明书中涉及的涉嫌虚假陈述问题,务必要在上市前厘清。该公司之所以能“天价发行”,最大的卖点就在于它是“目前中国肝素钠原料药行业惟一通过美国FDA认证的企业”。但从媒体随后的报道来看,在海普瑞的国内主要竞争对手中,至少有3家公司获得了美国FDA认证。针对媒体的质疑,海普瑞坚称:国内竞争企业多是以肝素钠原料而非原料药的形式进行销售,因此,作为肝素钠原料药供应商,海普瑞确为惟一一家同时获得美国FDA认证和欧盟CEP认证的生产企业。

  目前来看,海普瑞的解释只能算是一面之词。而据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秘书长徐康生透露,除了海普瑞,目前已有多家肝素钠原料药生产商获得FDA认证。作为业内的权威人士,徐康生的说法应该不会无中生有。所以,对于海普瑞通过FDA认证的惟一性,监管部门有必要作出进一步的核实。如果确实构成虚假陈述,那么海普瑞的行为就是对公众投资者的欺诈,其投资价值就会大打折扣,148元的发行价就根本不值。

  这种欺诈的性质是非常严重的。不仅欺诈上市本身为现行法律法规所不容,更重要的是,FDA认证的惟一性是海普瑞产品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如果海普瑞的国内竞争对手已获得FDA认证,那么海普瑞的竞争优势必然要大打折扣。正因如此,监管部门有必要暂缓海普瑞新股上市,先核实清楚存在争议的问题再作定夺。

点击进入[海普瑞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