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半公司首季盈利增逾五成 房地产营收增幅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 04:12  证券时报

  房地产行业营业收入增幅居首,但现金流骤降

  证券时报记者 杨丽花

  本报讯根据证券时报信息部和Wind数据统计,截至上周五,深沪两市共有649家上市公司披露一季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649家上市公司合计营业收入达到5650.06亿元,增长约45.08%;实现净利润404.00亿元,同比增长约167.99%;平均每股净资产为3.31元。

  统计显示,在649家上市公司中,剔除2家不具备可比性的公司,527家公司业绩同比出现增长。其中,301家公司业绩增长超过50%,200家公司净利同比增长超过100%。南方汇通净利润同比增长14308.58%,暂居业绩增幅排行榜首位;其次是华润锦华,同比增长12111.02%。此外还有21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0%。这固然与去年一季度正值金融危机,上市公司业绩普遍不理想有关,但是一季度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向好,亦是事实。

  按行业来看,16家造纸印刷行业净利润同比增长6942.465%,居首位;其次是石油、化学以及塑料行业,已披露的79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1223.98%;然后依次是电子、制造业。传播与文化产业、信息技术产业相对较弱,净利润增长在10%以内。

  统计显示,上市公司在业绩向好的同时,现金流却出现大幅下跌。截至上周五,已披露上市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6.96亿元,同比下降88.58%。而现金流下降在房地产行业表现得尤为突出。

  37家房地产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幅为131.05%,位居各行业首位,净利润同比增长191.83%。而从现金流来看,房地产业一季度经营现金流同比下降1683.07%,下降幅度最大;其次是与房地产行业密切相关的建筑业,下降388.20%。但当前在房地产调控背景下,房地产下一步如何“拿钱”,值得高度关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