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融券最大单浮出 招商银行被抛空40万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 04:2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张昊

  日前,国务院出“重拳”对房地产进行调控,在此影响下,本周初地产、银行板块成为大盘的领跌先锋。而在此次政策利空效应中,有机构利用融券业务更是落井下石。继4月19日某机构放空招商地产(000024,收盘价18.28元)71400股后,4月20日某投资者更是抛空招商银行(600036,收盘价14.66元)达40万股,如果以全日均价14.45元计算,40万股对应金额逾570万元,这是融资融券业务推出以来的融券最大单。

  本周二(4月20日),对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利空影响还未散去,地产板块中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万科A早盘低开后便迅速走低。或许正是受市场整体看空影响,让融券的投资者抓住了做空的时机,某投资者通过融券抛空招商银行达40万股。从该客户交易情况看,在当日融券抛空40万股后,随着看空氛围减弱,股价震荡回升。所以尽管抛空量达40万股,成交金额逾570万,但对招商银行股价并没有形成较大压力。当日该客户买回了39.99万股偿还券商,当日融券余额剩下100股,该客户全日盈利情况并不理想。

  尽管抛空招商银行的客户效果平平,但本周一某机构投资者抛空招商地产却获利匪浅。借助于政策利空,某机构抛空招商地产71400股,当日融券余额136.44万元,股价全日下跌9.99%。而本周二,其招商地产融券余额已经下降至18万元,意味着机构手中仅有1万股左右,已经将绝大多数股票偿还券商,而当日招商地产股价再次下跌了5.76%。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招商银行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