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江摩托两重大事项看晕投资者 急刹后突然发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6:06  钱江晚报

  筹划重大事项失利的钱江摩托(000913.SZ),前天复牌后机构通过暴跌并一度跌停,昨天则牢牢封住涨停,成功实现“洗刷刷”,成为市场又一大“妖股”。分析师认为,从该股的表现看,公司接下来应该在收购安徽安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上会有新的进展。

  两个重大事项看晕投资者

  4月7日,钱江摩托发布临时停牌的公告,称公司预计有重大事项发生,股票自4月7日开市起停牌。对这一突然而至的停牌公告,市场人士纷纷猜测,很可能与公司购买安驰汽车公司股权有关。

  1月26日,钱江摩托曾发布对外投资公告,称公司拟购买安徽安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51%股权。然而4月13日也就是前天,公司却发布公告称,公司此次筹划的重大事项为公司大股东筹划转让其所持公司的30%或以上股份,目前公司获知,公司大股东未能就该事项获得上级有关部门的认同,终止筹划该事项。公司股票于4月13日起复牌。公司大股东承诺,自复牌之日起至少三个月内不再筹划此事项。

  大股东转让股份跟购买安驰汽车有没有关系?为何偏偏要在这个时候筹划转让股份的重大事项?就在投资者还在犯迷糊的时候,钱江摩托的股价却借大盘走势放量暴跌并一度跌停,许多投资者纷纷出逃。

  昨天,该股开盘后就迅速拉升,43分钟后牢牢封住涨停,至收盘仍有3.6万多手买单挂在涨停板,让前天出逃的投资者懊悔莫及。

  曾因信息披露滞后被查

  3月11日,钱江摩托因信息披露滞后,并因本地资金提前埋伏涉嫌操纵股价而被浙江证监局立案调查并临时停牌。

  在钱江摩托涉嫌信息披露滞后的那段时间内,公司股票出现了大涨。2009年8月19日,钱江摩托收盘价仅4.05元,至9月17日高点6.50元,在20个交易日内,股价上涨了61%。

  此次停牌前,从3月16日到4月6日的15个交易日,钱江摩托走出12根阳线,涨幅达23.3%。方正证券杭州平海路营业部分析师黄震宇认为,此次公司的停牌、复牌及借机洗盘,不排除主力资金提前得到内幕消息的可能。

  有市场人士就质疑,公司在无任何公告的情况下开盘前上演临时停牌,让人颇为费解。因为公司的大股东为温岭钱江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企业,归温岭市财政局管。国资大股东想要转让自己持有的大部分股权甚至控制权,都会先与自己的上级单位沟通好,等有了眉目再停牌。而钱江摩托此次股权变动如此之大,方案显得颇为轻率。

  异动股背后机构身影频现

  最近市场上可谓“妖股”频出,而且有时是在没有任何利好消息的情况下股价就出现暴涨。

  深交所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前天位居宝石A沈阳机床正邦科技买入榜前五位的大部分是机构资金。当天铁龙物流也有四家机构席位买入,买入金额达3.2亿元。昨天,宝石A再次涨停,三家机构席位继续大举买入。

  黄震宇认为,机构资金之所以热衷于在题材股上短线炒作,主要是蓝筹股的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基金迫于业绩压力,只能通过炒作题材股,把业绩做上去。而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之所以屡次排名较前,就是靠潜伏重组股及其他题材股,这也使得他成了众多基金经理效仿的对象。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钱江摩托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