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蔚华:看好招行今年息差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1:11  东方早报

  预计今年贷款增速为14.1% 做预算时已考虑人民币升值因素

  早报讯 作为惟一一家去年净利润倒退的上市银行,招商银行(600036)行长马蔚华在昨日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表示,预计在今年加息的环境下,该行表现将较同业更为突出。

  马蔚华称,由于招行的负债大都是活期存款(约占到了55%的比例),因此在活期利息基本不会大降的降息环境下,其息差会下降明显,但在加息情况下,“表现将比别人更优越”。

  此前一天招商银行公布的年报显示,该行去年实现净利润182.3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13.48%。招行当天在年报中分析称,净息差下降是该行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

  昨日,招行H股逆市收低0.72%,报20.7港元;A股则收平于16.19元。

  贷款增速料为14.1%

  马蔚华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招行今年的净利息收益率将按年提升20基点。目前,净利息收益率U形走势已得到确认:净息差是在去年5月触底,一直平稳到8月开始回升。

  招行同时预计,到2010年底,客户存款总额将达到18375亿元,客户贷款总额将达到13525亿元,分别按年增加14.3%和14.1%。2009年,该行上述两个指标增长率分别为28.6%和35.6%。

  和其他已经召开业绩发布会的银行比,这一信贷增速属于较低的一个信贷增速。

  对于信贷结构,招行副行长张光华则表示,预计今年信贷结构不会有太大变化。

  事实上,当天曾有多位记者追问招行对于房地产相关贷款的态度,对此,招行董事长秦晓回应称,招行“都会按照政策做”,而且,“实际上该做的事情都做了”。

  秦晓还同时补充说,招行对于房地产贷款的比例将保持比较均等的水平,大概占(信贷)7%的份额,没有因为房地产的波动而对比例发生重大调整。

  其中,给予房地产开发商的比例又占整个房地产相关贷款的6%-7%。

  “汇率今年可能调整”

  昨日亦有记者提及人民币升值的问题,对此,秦晓表示,“自己的看法是可能今年会有一定程度的汇率调整”。

  秦晓同时称,招行在做预算时也考虑了这个因素,因为招行一些外汇投资有一些亏损余额出现。

  对于再融资的问题,招行则表示,在420亿配股计划完成后,该行资本充足率将分别达到12.31%和8.49%,这已经超出了监管部门的要求,因此如果没有重大的经济形势和政策变化,在未来三年中不需要做资本充足率的提升。

  在招行于前日公布业绩后,昨日亦有多家银行发布最新研究报告,其中,摩根大通调高招行A股的评级至“跑赢大盘”,花旗亦认为招行的盈利回复在行业内为最强之一。

  可查的资料显示,受惠于4万亿计划,去年内地银行业绩普遍良好。中行(601988)和工行(601398)的净利润分别按年升26%和16%.。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招商银行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