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8天扫货千万股 华夏系基金押宝武汉塑料

  ⊙记者 魏梦杰 ○编辑 裘海亮

  华夏基金现身武汉塑料今日公布的一季报中,成为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唯一一家基金公司。武汉塑料自3月17日起因重大事项停牌,而一季度中又逢春节长假,在仅有的48个交易日里,华夏旗下4只基金狂扫998.28万股,接近1.21亿股流通盘的一成。

  武汉塑料今日同时公布2009年度年报和2010年度一季报。公司年报中的流通股股东名单可谓是波澜不惊,除天泽控股、长江经联武汉公司等固有的四家法人单位老面孔外,其余均为自然人股东。去年三季报中唯一一家基金中海量化策略已经悄然退出。

  再看2010年度一季报,则风起云涌。华夏系旗下四只基金赫然在目。华夏回报持383.98万股位居第一。华夏优势增长持248.30万股位居第三。位列第四、第五的分别为华夏回报二号和华夏经典配置,分别持股216.00万股,150万股。4只基金共持股998.28万股。

  有趣的是,一季度流通股股东名单上的两名自然人股东孙慧明、胡亚华也是二级市场的常客。孙慧明同时还是京山轻机的第三大股东,持股310.42万股。胡亚华为宁波富邦的第六大股东,持有133.02万股。

  从公司业绩来看,不得不感叹华夏系选股的“稳、准、狠”。武汉塑料2009年净利润下降20.7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更是下降了564.33%。随着华夏系的进驻,公司上演业绩“变脸”好戏,2010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狂增946.54%。

  基于年报的尴尬业绩,敢于在一季度寥寥几个交易日中大量买入,并同时迎来重大事项和业绩暴增。看来,武汉塑料将会是华夏系的又一大神话。

点击进入[武汉塑料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武汉塑料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